《春番BD銷量越來越慘》是大家不想買BD還是今年春番戰力不足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今年春番雖然有《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等討論熱度很高的話題作,但首卷銷量依然遠遠不及過去五年的春番BD銷量。BD銷量數字比起往年來大幅滑落包含很多原因,像是網路配信崛起或BD價格高昂等,最大的原因或許還是因為缺少能夠長期延續話題的新番。回顧前幾年的春番可以發現,每季都有好幾部可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完結後也不容易被遺忘。

2011年春番第一卷銷量27,9641張

圖片2

圖片來自:nishimori-yu.hatenablog.com

本季作品:TIGER & BUNNY、DOG DAYS、日常、花開物語、銀魂'、召喚惡魔、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死囚樂園、Steins;Gate

在這一季大放異彩的新番除了有英雄題材的TIGER & BUNNY,另外改編自遊戲的SF動畫Steins;Gate也常被舉出來討論和考察。而最近幾年每次提到催淚動畫一定會有人推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2012年春番第一卷銷量16,5561張

圖片4

圖片來自:sumapo.com

本季作品:Fate/Zero第二季、坂道上的阿波羅、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冰菓、交響詩篇AO、殭屍哪有那麼萌?(散華禮彌)、軍火女王、加速世界、白熊咖啡廳

有了魔法少女小圓的例子,只要和虛淵玄有關的作品在網路上都能討論得非常熱烈。由虛淵所撰寫的小說Fate/Zero不只創下銷售佳績,各陣營之間所採取的計策也為人所津津樂道(例如用各種方式來虐槍兵陣營)。從手遊FGO舉辦的Fate/Zero吸引大批玩加入坑或回鍋就知道Fate/Zero的認知度有多高!

圖片5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2013年春番第一卷銷量33,6567張

本季作品:革命機Valvrave、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進擊的巨人、惡之華、科學超電磁砲S、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襲來!美少女邪神、打工吧!魔王大人、歌之王子殿下 真愛2000%

這一季進擊的巨人從第一集都帶給觀眾相當大的震撼,無論是在日本國內外都掀起了一股狂熱,到處都可以聽到進擊的OO等流行語。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同樣也是虛淵玄負責劇本的原創動畫,因此剛開播時很多觀眾都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會出現黑化劇情或發便當。關於革命機Valvrave的評價通常都是主題曲很好聽,劇情就見仁見智。

圖片6

2014年春番第一卷銷量29,0204張

本季作品:一週的朋友、極黑的布倫希爾德、銀河騎士傳、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棺姬嘉依卡、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黑色子彈、蟲師續章、目隱都市的演繹者、LoveLive!二期

圖片7

圖片來自:www.mushishi-anime.com

2015年春番第一卷銷量24,5050張

本季作品:血界戦線、攻殻機動隊ARISE ALTERNATIVE ARCHITECTURE、銀河騎士傳、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第2季、歌之王子殿下♪ 真愛革命、亞爾斯蘭戰記、SHOW BY ROCK!!、奏響吧!上低音號、灰色的迷宮

去年春季《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開播後意外引爆乳繩風潮,從同人創作到Cosplay界都在討論女主角赫斯緹雅胸部那條藍色絲帶。甚至還可以在秋葉原宅店賣到一條1000日元!

圖片8

圖片來自:nijimen.net

2016年春番第一卷銷量4,9267張(6月底的數據)

主要作品:熊巫女、我的英雄學院、文豪Stray Dogs、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JOKER GAME、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飛翔的魔女、高校艦隊、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等。

圖片9

圖片來自:aniotakaigi.com

2016年春番BD賣的最好前五名包括: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高校艦隊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文豪Stray Dogs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日本討論版BD銷量數據資料主要來自Oricon的付費情報網站「you大樹」)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www38.atwiki.jp/uri-archive/pages/57.html

從這個榜單來看,沒有破萬的作品真的很不妙(;゚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歴代の春アニメ売上合計アニメの売上情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