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粉絲購買BD/DVD的比例》比想像中還要高?

圖片1

圖片來自:otanews

即使近年來日本合法收看動畫的管道逐漸增加,不過大部份日本民眾還是習慣在家看電視或是錄影。根據日本情報網站「アニメ!アニメ!」去年12月進行的調查,1478名動畫粉絲中利用錄影方式看動畫的比例就高達78.8%。由此可以得知日本大眾的視聽習慣在短期內很難改變。至於2015年一整年有購買BD/DVD的比例則是佔了整體的43.7%,雖然現在BD不好賣,但這個數字比想像中還要高。

圖片2

圖片來自:blog.a2ch.net

日本人收看動畫的管道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nimeanime.jp/

配合電視時間收看:42%

錄影:78.8%

影音網站提供的免費收看服務:48.4%

付費服務(個別課金):3.4%

定額看到飽服務:11.9%

購買BD/DVD:17.9%

租BD/DVD:17.9%

在電影院觀賞:35%

其他:0.8%

除了最多人使用的錄影方式,niconico等影音網站提供免費收看也具有不小的吸引力。至於其他需要付費的影音服務還不到非常普及的程度。

圖片4

圖片來自:www.xn--p8ja1d9cb8mc.jp

1478人中有43.7%的人在2015年購買過BD/DVD

由於BD算是比較高價的產品,因此這個結果比預料中的還高。而年齡層越高購買光碟的比例也隨之增加,10歲~19歲:28%、20歲族群:48%、30歲族群:58%。

另外在這次問卷調查中男性購買光碟的比例只比女性高出一點。雖然日本常有一種刻板印象認為女生比較少買光碟,其實會收藏光碟的女性還是大有人在。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最近有動畫師感嘆「現在如果沒有附特典就很難賣光碟,對製作側來說雖然會感到落寞不過這就是現實。」所以BD常會用各種附錄小說、漫畫、廣播劇、聲優見面會優先抽選券等特典來宣傳增加買氣。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indy560a/status/683743950125940736

圖片7

圖片來自:animate.tv

要如何吸引觀眾願意付費收看可能會是未來動畫業界的課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