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網友熱議的《一次全身麻醉會減壽6年?》結果都在算自己減了幾年…

圖片1

圖片來自:www.skalpil.ru

日本網路上出現了「一次全身麻醉會減壽6年」這樣的傳言,並稱其是「生命保險業界的常識」,欸?真的是這樣嗎?東京都內大學病院麻醉科的醫師表示「因為麻醉上的因素導致在手術進行中死亡的患者,平均每10萬人會發生一例。」雖然10萬分之1的比例感覺很小,但日本每年總共會進行約250萬次需要全身麻醉的手術,這樣算起來,每年也有20幾位患者因麻醉因素,在手術台上就往生了。當然如果加上因麻醉問題導致的術後死亡,或是因此留下後遺症的患者,那比例就更高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知道麻醉有可能會死,但不麻醉我一定會先痛死或嚇死

圖片2

圖片來自:www.wisegeek.com

因麻醉發生的事故確實不少。在日本,2011年宮崎縣有位80歲女性在完成脊椎手術後變成了植物人。2010年兵庫縣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因全身麻醉導致腦組織缺氧而死亡。住在東京都內的50歲男性說,他的父親在九年前去世了,但他至今仍感到後悔「要是當時沒有接受全身麻醉手術,雖然不一定能活下去,但應該能更輕鬆的迎接最後一刻吧。」

圖片3

圖片來自:pericentr.ru

對此,日本網友熱議:

「等等!可是全身麻醉後死去不是更輕鬆嗎?」

「我已經做過4次全身麻醉了,差不多快死了吧」

「10天前剛做了全身麻醉的手術,如果不做的話只能活半年,活著真好~」

「醫療上本來就沒有100%的事哦」

「做過2次,減壽了12年啊」

「麻醉的原理是什麼呢,我還沒有搞清楚」

「我做過5次了,差不多要死了吧」

「做過2次的我會早12年死嗎?應該讓網路上的右翼分子先死啊」

「說麻醉不好,其實是手術失敗導致的死亡吧?」

「麻醉期間完全沒有感覺,我覺得如果就這樣死了的話會很輕鬆」

「我的親戚做過2次全身麻醉,現在也活到87歲了,不過手術後一週內有急性腦綜合病徵發作的現象」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okb.ru

但上述「10萬分之1的死亡率」其實是日本數據,在台灣,麻醉科被稱為醫療「第六空」,人力嚴重不足,體制內的麻醉醫師一直呈現過勞狀態,為了應付大量手術患者的需求,甚至出現體制外的「跑江湖」麻醉醫護集團。接受手術的患者,既不清楚麻醉醫師是哪位,對於麻醉風險也缺乏認知,但是台灣醫療界其實都很清楚,我們的麻醉品質正不斷在崩壞。

圖片5

圖片來自:bestdoc.moscow

在台灣,平均每分鐘都有28人接受門診或住院手術。以健保數據來看,需進行麻醉的手術量,一年至少一百萬例、以平均餘命79.5歲來計算,每個人一生平均至少會動3次的大、小手術。但台灣的麻醉相關致死率卻比美、英、日等國家高。根據台北榮總副院長何善台等人發表在《台灣麻醉醫學會期刊》的文章,2002到2008年間,台灣的麻醉相關致死率平均達10萬分之12,是日本的12倍、英國的21倍、美國的12~24倍。雖然6年前台灣麻醉醫學會改變了算法,得出10萬分之2.5這個較低的麻醉相關死亡率,但仍至少是日本的2.5倍、英國的4.5倍、美國的5倍。

圖片6

圖片來自:mediccase.ru

ㅍ_ㅍ……有人也想吐槽「改變算法」這件事嗎?比起麻醉一次少幾年壽命,其實更像是梭哈,無論機率再小,一旦出事了就是整把輸光,只能砍角重練了,重視醫療品質真的不能等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sharetubegunos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