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人氣動畫出現的謎本》EVA最大的謎應該是續篇上映時間…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現在不少動畫官方都會自行整理資料發行公式解說本,不過90年代後期新世紀福音戰士掀起熱潮時,日本坊間可是出現不少非官方的考察本。打著解謎的口號吸引粉絲購買,內容大多以複數匿名作者的評論與想像為主,甚至有點腦內補完的意味,至於這樣的非官方書籍值不值得讀就見仁見智了。

只要是人氣動畫幾乎都少不了所謂的非官方謎本

曾經在1997年衝上新書銷量排行榜的「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の謎(新世紀福音戰士之謎)」,便是由多數作者組成的特務機関調査組織負責撰寫。

圖片2

圖片來自:amazon

由於評論內容實在太過天馬行空,因此也有部分網友認為腦補成分過多太跳痛。書中有一段表示真嗣之所以會養成想逃避的性格,有可能是被寄養家庭性虐待。這確定不是薄本情節嗎?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超解読 まどかマギカ(超解讀魔法少女小圓)」(標題都說是超解讀了)這本書除了分析人設造型、剖析音樂與影像的魅力之外,也在登場魔女的這部分發揮自由想像空間。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圖片5

圖片來自:NEWZINE

連進擊的巨人都有非官方解說本!by巨人之謎調查公會

圖片6

圖片來自:amazon

說不定不久後就會出現「驚愕!徹底解說隱藏於動物朋友作品背後的哲學意涵」之類的考察書,畢竟目前都已經有將動物朋友、新世紀福音戰士、魔法少女小圓三大熱門作互相比較的討論串。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另外也有像這部《來自深淵》同人誌一樣,完全根據原作時間軸及設定製作的考察本,因此獲得原作者的稱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家會想讀讀看非公式解說本還是會比較偏好官方書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