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南回顧與柯南走過的20年》自認本身有三分之二是柯南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以忍者亂太郎、名偵探柯南等國民動畫主角廣為人知的聲優高山南,去年剛迎接聲優出道30周年。自1996年柯南動畫版開播以來,高山南飾演這位智慧過於常人的偵探已逾20年以上,對觀眾來說高山南已經和柯南畫上等號,而高山南本人也對角色本身有很深的感觸。日前高山南在訪談中感性表示:回顧與柯南走過的這20年,可以說她本身有三分之二是柯南。

劇場版「唐紅的戀歌」

每年都選在黃金周上映的柯南劇場版,今年推出第21部作「唐紅的戀歌」票房在日本開出紅盤,到5月14日為止累積到58億円。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高山南替《城市風雲兒》主角鐵劍(日文:鐵刃)配音與柯南結緣

當初高山南會接下柯南,其實是當年在城市風雲兒(九龍珠)動畫慶功宴上與青山剛昌口頭約定。當時名偵探柯南漫畫才剛開始連載沒多久,高山南本身也讀過柯南漫畫。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後來正式擔任柯南聲優則是在1995年少年Sunday的CM,這時柯南的蝴蝶領結不是招牌的紅色而是黃色。

至於在演繹柯南的這二十年,面對江戶川柯南這個角色的方式有沒有產生變化?高山南回答沒有,她一向都是保持最自然的狀態,並不會隨著時間累積就覺得有比較接近角色,而是和最初開始一樣完全沒有改變。但演了這麼多年,當然也有受到柯南的影響,譬如從柯南上學到「啊咧咧」或「人家不知道~」等裝傻方式。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高山南在成為聲優前的夢想其實是當廣播DJ。雖然她有過兒童劇團的經歷、本身也喜歡演戲,但她也深受能夠自由談話這點所吸引。也曾經因為兒時想當警察的夢想,努力準備考試,後來才體認到自己可能不適合這條路。剛好當時有認識的經紀人問她要不要到他的事務所嘗試聲音方面工作,同時也對高山南說「公司會花三年的時間行銷新人,但如果兩年後看不到成果最好放棄。」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高山南出道作:1987年《妙手小廚師》主角味吉陽一

高山南還是新人聲優時,參加的都是女主角試鏡會,然而都被不同的音響監督指示要更有女孩子的感覺。落選三次後才調整方向挑戰少年角色。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名偵探柯南動畫組是個溫馨大家庭

回到談到名偵探柯南動畫組的話題,工作人員與主演聲優合作多年,早已培養出宛如家人般的默契,私下也會一起約去賞花、舉辦烤肉派對等。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還好高山南大姊的少年聲沒有被埋沒!觀眾才能欣賞到那麼多精彩的演技(鋼鍊的恩維、聖天空戰記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名探偵コナン」と歩んで20年声優・高山みなみが振り返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