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剖析本《藤田和日郎》用一生難忘的恐懼換愛與勇氣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小學館從本月開始將發行一系列漫畫家剖析本,將透過訪談以及工作室介紹等內容,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分析漫畫家的創作論。首先登場的就是以潮與虎、傀儡馬戲團、月光條例等作聞名的藤田和日郎老師!(人稱富士鷹操筆樂)。說到藤田老師,除了極具張力的創作表現令人難忘之外,獨創的修正液畫法在業界也相當出名。藤田老師可是能將修正液當成魔法道具來用的高手~

漫畫家本雜誌書Vol.1 藤田和日郎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

書中不僅介紹藤田老師的工作室,同時也請來十位評論家,分別透過十組關鍵字分析藤田老師作品。另外還有小畑健、高橋葉介、夢枕獏等特別來賓受邀分享感想。可說是超級扎實的豐富內容!

從十組關鍵字看藤田和日郎老師的作品

「少年」泉信行

「少女」吉田アミ

「怪人」飯田一史

「中國」呉ジンカン

「妖怪」黒木貴啓

「人偶」丸木里彦

「短篇」浅野智哉

「美形」川俣綾加

「反派」碇本学

「武器」島田一志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特別企劃「澁澤龍彦邸訪問記」:藤田老師拜訪文學家澁澤龍彦宅邸展開對談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有關藤田老師的特輯,自然也少不了這位漫畫家島本和彥!島本和彥老師可是「富士鷹操筆樂」幕後一大推手呢!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

其他漫畫中藤田和日郎老師的形象

島本和彥在《元祖漫畫狂戰記》中創造的架空漫畫家富士鷹操筆樂,原型就是來自藤田和日郎老師。

富士鷹操筆樂:「在帶給全世界的孩子們愛與勇氣之前,首先要讓他們感到恐懼!有了一生難忘的恐怖與衝擊,才能讓他們得到銘記一輩子的愛與勇氣!」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久米田康治「かくしごと」:不二多勝日郎(音同藤田和日郎)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藤田和日郎「漫画家本vol.1 藤田和日郎本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