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鬱作動畫《無限的未知》腳本黑田洋介透露當年其實很憂鬱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谷口悟朗×黒田洋介這對黃金搭檔的原點《無限的未知》,同時也是傳說中的鬱作,如今終於要發行Blu-ray BOX。用高畫質再次感受當年主角們的絕望與痛苦吧!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監督谷口悟朗與腳本黒田洋介分別發表感言,其中黒田洋介提到關於自己過世的妹妹,言談中依然充滿無限哀痛。當年在撰寫劇本時就是因為內心累積太多鬱憤,所以不得不抒發在《無限的未知》劇情上。難怪故事展開會如此黑暗…

1999年在日本放送的TV動畫《無限的未知》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無限的未知》OP「Dis-」歌手:有坂美香

Blu-ray BOX宣傳CM

故事背景設定為2225年,地球衛星軌道的太空人訓練所遭受不明攻擊失去控制。就在墜落前,外洋型航宙可潛艦「黑Ryvius」啟動,載著487位未成年的少年少女展開逃亡之旅。由於教官全數罹難,孩子們只能一邊摸索一邊努力求生,在如此高壓的環境中,眾人開始爆發不安,連帶出現暴力與獨裁。本作可以說是SF版的蒼蠅王。

另外聲優陣容也集結了白鳥哲、保志總一朗、關智一、檜山修之、桑島法子、丹下櫻等豪華陣容!光是衝著聲優去看就很值得。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劇本統籌黑田洋介的感言

當時他正處於極度憂鬱的情形,導致他只能將這股壓力發洩在劇本上。因為他過去曾經有段悲傷的往事,黑田洋介曾經因為妹妹是身心障礙者而飽受周遭嘲笑與欺凌,當時雖然有個女孩子挺身而出,但後來知道那位女孩其實喜歡霸凌者的瞬間,十歲的他才領悟這個世界對他並不溫柔的事實。然而即使如此,有些時候他依然願意去相信人類所擁有的溫暖,至少在那個時候他是那麼想的。如今年屆五十大關的他或許已經寫不出《無限的未知》真正的意義。但當時年幼的他,內心懷抱的期望就在RYVIUS中。

圖片4

圖片來自:av.watch.impress

在黑田洋介擔任腳本的動畫作品中,名字叫做梢(こずえ)的女角基本上都很悲慘,因此有人猜測黑田洋介的妹妹名字可能就是梢。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原來黑田洋介先生有這段哀痛的往事,在看《鋼彈創鬥者》歡樂的劇情時完全不知道(´;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Blu-ray BOX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