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少年Jump》五代目「堀江信彥」談休刊 就是說冨樫義博啦

圖片1

圖片來自:news.merumo.ne.jp

上回在這裡)接下來,締造《週刊少年Jump》史上最高發行量紀錄的第五代編輯長「堀江信彥」談到了目前漫畫界的休刊問題……對,指的就是就是休刊大王冨樫義博X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休刊的危機

堀江信彥表示,在自己擔任Jump編輯長時(1993年~1996年間)的環境與現在截然不同——當時並沒有像現在那麼多的漫畫雜誌,大量蓄勢待發的新人漫畫家對於連載的機會虎視眈眈,如果漫畫家連載到一半突然宣布休刊,那麼連載的位置有可能不保

圖片2

圖片來自:オリコンミュージックストア

當時的讀者也沒現在的粉絲這麼溫柔,不乏人氣漫畫因為經常休刊導致一休就永遠bye了的例子……Jump的讀者一方面藉由上回談過的「讀者調查問卷」表達對於作品與漫畫家的支持,同時也覺得「我不想追的漫畫也不需要出現在Jump上」。但凡事總有例外,也是有屢屢休刊但粉絲還是死心塌地的作品。

 

關於「休刊」

堀江信彥說,出版社對於超人氣熱賣作品的休刊還是會允許,當然若是健康出了問題,想要休刊那也是莫可奈何。就像田徑運動員一樣,這是一份以體力與毅力決勝負的工作,漫畫家平時還是應該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當年的娛樂方式比現在少多了,大家都非常期待《週刊少年Jump》每週的發售,恨不得天天都出新的,讀者是這樣滿懷期待著要看漫畫,如果是非常重視讀者的話,應該不會一直想著要休刊吧。

 

堀江信彥&冨樫義博&休刊

而關於冨樫,上回提到《七龍珠》結束連載後對Jump帶來巨大影響(銷量狂降150萬冊),堀江信彥意識到必須再祭出強棒,綜觀四方,唯有跟四代目編輯長鬧翻,回家打電動的冨樫義博能夠擔起這份重責大任。

圖片4

圖片來自:マンガるでん。

於是他不惜三顧茅廬,熱切邀請冨樫重出江湖,甚至開出超優渥條件——只要願意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沒關係,還是可以打電動,當月刊一個月一話就好,畫面故事隨便你,有趣就好。這麼好的待遇前所未有,冨樫想來想去都不吃虧,又能畫自己想畫的作品,於是被譽為冨樫代表作的《靈異E接觸》(LEVEL E)於焉誕生。 

圖片5

圖片來自:인스티즈

堀江信彥開玩笑說:冨樫老師現在聽到我的名字應該會胃痛吧。雖然《HUNTER×HUNTER》人氣歷久不衰,但也不能總讓讀者這樣漫無止境等待下去,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冨樫能盡量不要休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リコンミュージックストア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