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師悲鳴《NHK報導家庭主婦以2500円低價作畫》破壞市場行情

圖片1

圖片來自:NeoGAF

11月20日,NHK在《あさイチ》節目中報導——家庭主婦以2500円一張的低廉價格兼職作畫補貼家用,相較於專業繪師而言,請家庭主婦更能有效率降低企業的成本支出。節目播出後引起專業繪師的強烈反彈,認為這節目根本誤導,不尊重專業不說,更破壞了市場行情,讓處境已經很艱辛的繪師們生存愈加困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NHK報導:家庭主婦兼職作畫賺家用

NHK在節目中報導的是關於「家庭主婦兼職作畫貼補家用」的話題,這些特長是繪畫的家庭主婦在相關網站上登錄自己的資料,之後便會接獲作畫委託,一年約50件case左右,每件平均能賺取1,000~3,000円(約新台幣265~800元,我的老天鵝啊超低),獲得的收入可以買些東西給孩子。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livedoor.com

節目旁白則強調「找專業繪師作畫要30,000円,但找家庭主婦兼職作畫的話只要2,500円」,找地方媽媽能讓委託者付出的成本大幅降低。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

 

廉價接案形同扼殺專業環境

先前日本的繪師協會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所有在外接工作的繪師們,無論業餘或專業,都不要以低價競爭——你用過低的價格接到了工作,卻會招致拉低大家平均酬勞標準的結果,廉價的創作等同慢性自殺,害人害己。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

 

繪師悲鳴:NHK此舉形同破壞市場行情

然而這下卻是被NHK重擊,2500円一張的價格對家庭主婦來講或許是還OK的補貼,但對於以此為業的繪師而言卻是根本活不下去的價格,繪師們認為NHK製作這樣的節目根本是害死人,只在意價格,卻忽視了繪師為專業所付出的時間與精力。

圖片5

圖片來自:AnimeClick

這是……日本也提倡讓專業人士用做功德的價碼工作,然後吸空氣過活、用愛發電嗎?

圖片6

圖片來自:わんこーる速報!

但也別當家庭主婦只是省油的燈,話說京都動畫(京阿尼)就是從家庭主婦的社區媽媽團體「一起畫畫掙家用」開始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エキサイトニュース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