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語彙力衰退症》不知道怎麼表達現在的感情?常用社群網站導致的後果……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網路上經常會在一個句子最後加上括號表達目前在做的動作或感情,例如(笑)就是一個常見的例子,然而日本社群網站近年卻出現大量(語彙力)這種詭異的用法,藉此代表自己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表達現在的感情,然而這究竟是因為感情太多豐富,或者是網友們的語言能力衰退而導致的結果呢?日本NHK電視台最近針對這種現象製作專題報導,竟然還建議大家去買字典增加字彙量,如此一來才能夠確實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後會不會看到許多人一邊上網一邊翻字典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語彙力)」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NHK電視台最近針對日本網友們的「語彙力」製作了專題報導,所謂的「語彙力」就是活用各種詞彙的能力,然而日本網友近年卻常常將這三個字加上刮號放句子後面,例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語彙力)


這就代表自己想要喊叫,卻又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才能完美表達現在的感情,除此之外還有……


「那個真的很誇張(語彙力)」「超厲害啊(語彙力)」「好可愛……(語彙力)」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則報導立刻引發日本網友共鳴,大家都覺得自己使用的深度詞彙真的很少,或許是因為利用社群網站發文或者用通訊軟體打字不需要艱澀的詞彙,因而讓腦袋漸漸忘記這些詞,最後只會用「開心」、「生氣」、「爽」這些平凡無奇的形容了!


至於這則報導建議網友們改善的方式是買字典……


「大人的語彙力」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增加1000個大人的語彙」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文豪的語彙力」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上面這類提升「語彙力」的書籍越來越紅,講白了它們就像是一種字典,只不過會依照不同的目的將詞彙分門別類,方便現代人找到高級的詞彙表達想法!


以這本「感情詞彙辭典」為例……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想要找近似「穩定」的形容詞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看到安泰、安穩、圓滿……讓你盡情挑個夠!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翻找「熱」也有狂熱、灼熱等等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網友們的「語彙力」衰退究竟是不是因為常用社群網站,或是跟多上網少看書有關係就不得而知了,書店也說他們沒有想到這類新奇的字典為什麼竄紅,只知道買的人大多屬於青壯年……


「都是2x~4x歲的人在買」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lll ̄□ ̄)大家會不會也有上網上到語言能力衰退的感覺呢……

(゚∀ ゚)如果(語彙力)這種用法也在台灣流行起來,以後每句話都加上(語彙力)就搞定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nyaizumi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