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追加「倒讚」爭論》有利於辨識廣告文或假新聞 但是又擔心助長霸凌與爭執?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給貼文送出「讚」的功能已經普遍存在於目前主流的社群網站了,相較之下能夠發出「噓聲」「倒讚」這類負面情緒的功能卻十分罕見,好比臉書也曾經想要追加「倒讚」功能引發爭論,後來才改為追加「愛心」、「開心」、「生氣」之類的情緒符號。而另一個大型社群網站推特也在最近透露有追加「倒讚」功能的想法,毫不易外瞬間引爆全球使用者的議論,有人稱讚如此一來有利於辨識廣告文或假新聞,但是也有人擔心會助長霸凌與爭執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能夠對文章做出「讚」和「轉推」的反應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果多出一項「倒讚」或「討厭」的功能好不好?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型社群網站推特的產品開發負責人 Kayvon Beykpour 上個星期透露正在研議追加一個表達負面情緒的功能,因為現有的「讚」聽起來像是贊同文章的觀點,「轉推」則是幫忙提升文章的曝光率。如果遇到反感或不贊同的文章,除了留言以外很難迅速表達意見。不論這種新功能要叫做「倒讚」、「討厭」或是「噓」,總之就是要彌補目前現有功能的不足……


Kayvon Beykpour 的發言引爆推特使用者議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包括日本在內,以推特為主流社群網站的國家都十分重視這個議題,擔心助長霸凌與爭執。其實臉書以前放出想要追加「倒讚」功能的風聲也有引發同樣的爭論,後來就在2016年一口氣追加大家現在看到的「愛心」、「開心」、「生氣」之類的情緒符號了……


臉書的做法是加入多樣的情緒符號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fox2now.com/news/facebook-changes-its-like-button-unveils-reactions-2/

反對推特加入「倒讚」功能的日本人說:


「只能按讚感覺會比較和平。」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感覺倒讚會成為爭執的起因。」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科技專家卻認為「倒讚」並非只有壞處……


倒讚的好處之1:有助於辨識假新聞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像是最近常見到『某某產品可以對抗新冠病毒』這類的謠言與假新聞。」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民眾覺得這項消息『很可疑』、『不可信任』就可以透過倒讚來表達。」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倒讚的好處之2:可以找出對自己有敵意的人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專家還呼籲民眾不要害怕會被按「倒讚」,因為如果能夠發現有人一直按自己「倒讚」,就知道這個人或許是純心來找碴,直接封鎖就好了!以往還不知道有這麼多人「不爽又愛看」,透過「倒讚」功能就能釣出這些討厭自己的人,叫他們「不爽不要看」了!


「如果發現有人一直按自己倒讚。」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會知道原來一直有討厭自己的人在看自己發的文,對自己的精神來說也不好。」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此倒讚功能或許有助於封鎖這些討厭自己的人。」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支持「倒讚」功能的日本人說:


「可以輕鬆表達反對意見是一件好事。」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以藉此減少那些放釣魚網站連結的文章曝光率也不錯。」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訪問了200位15歲以上的路人……


47.5%贊成「倒讚」功能,52.5%反對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你又會不會害怕在社群網站發文被按倒讚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C.JP@guttoluck_tb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