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的原因》這種人的大腦退化成小孩子 但是非常有用不需要覺得丟臉……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ssklaire01/status/1070682784572813316

大家有沒有碰過很喜歡自由自語的人?或是你自己就常常被別人取笑經常自言自語呢?這種自言自語的情況尤其在尋找東西的時候最容易發生,尋找手機的時候嘴上不斷唸著「手機、手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心理學家指出這是一種「大腦退化成小孩的現象,聽起來很詭異,不過因為自言自語的確能夠幫助人們整理思緒,想出失物放在哪裡,所以心理學家認為並不需要覺得丟臉喔!下次本魚如果想要找東西的時候,故意自言自語不知道有沒有用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文件、文件……」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手機、手機……」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NHK電視台的冷知識節目「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最近深入探討人們自言自語的行為,尤其當人們尋找失物的時候特別容易引發這種現象,嘴上一直碎碎唸著失物真的會比較容易找東西嗎?人們對於這種現象提出許多見解……


「應該是在跟看不見的人說話」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是宣示自己在找東西」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如此一來可以吸引其他人一起幫忙找」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跟找走失的小孩或小狗一樣」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唸著手機手機或許手機就會跑出來」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習慣自言自語的人不自覺就會自言自語,因此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把失物掛在嘴邊碎碎念,又容易導致旁人覺得自己是個怪人,不過自言自語其實對於尋找失物是真的有益處……


節目跑去詢問心理學家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自言自語其實是一種退化現象,大腦會回到小孩子的時期」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感到強烈不安的時候就會啟動防衛機制,讓大人的腦退化成小孩子,開始自言自語」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據說小孩子的大腦還不夠發達,因此看書或算數的時候不能默默在腦中整理資訊,一定要發出聲音才能夠幫助思考,大人自言自語就是根據同樣的機制!


「小孩子的大腦還不發達,沒有配合動作或發聲就無法整理思緒」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例如算數的時候不會用心算,一定要出聲一個個數出來」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大人找不到重要的物品,就會陷入恐慌導致大腦無法整理思緒,如此一來就更難想起東西到底掉在哪裡了,所以這種退化作用就非常有幫助……


退化以後開始自言自語,可以幫助活化大腦進而想起失物放在哪裡!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所以以後看到自言自語的人不用覺得奇怪,人家其實正在活用大腦的機制整理思緒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