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訓「妥協即死」》神風動畫社員不用熬夜也能創造優秀作品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

日本動畫工作室神風動畫近年來參與不少熱門作,從《JoJo的奇妙冒險》到《POP TEAM EPIC》等,經常運用一流的CG技術呈現驚豔畫面。在動畫OPED的影像與音樂PV方面的活躍,讓神風動畫逐漸成為近來備受矚目的動畫公司之一。而從神風動畫的社訓「妥協即死」也能受到他們的強烈風格。

神風動畫代表作品

▼《JoJo的奇妙冒險》TV動畫第1部~第3部OP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偶像星願OP、「RESTART POiNTER」MV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刀剣亂舞-花丸- ED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神風動畫在招待訪客用的杯子印有社訓「妥協即死」,充分展現社長水崎淳平的信念!

圖片5

圖片來自:nlab

堅持不熬夜趕工也能做出高品質動畫

談到動畫公司的勤務時間,很多人可能都會聯想到爆肝熬夜趕工等血汗慘況,但《POP TEAM EPIC》動畫製作人佐佐木貴之卻提出疑問:「難道一定要爆肝才能製作動畫嗎?」而神風動畫正是一間提供正常上下班制度的公司,聚集在神風動畫也都認同一樣的理念。過去當佐佐木貴之還是社會新鮮人時,曾在某間賽璐珞動畫公司上班,當時忙到每個月抽空一天回家都很難的狀況,因此才經過一年身體就發出警訊。所幸透過專門學校老師介紹後才進入神風動畫。(P.S.另一位須藤孝太郎是《POP TEAM EPIC》企劃兼製作人)

圖片6

圖片來自:神風動画

神風動畫在人才育成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模式,除了一年會舉行四次面談了解員工的工作狀態或興趣,同時也不吝於讓年輕社員發揮創意。水野貴信監督認為讓同樣也屬於年輕族群的製作者負責,成品越容易觸動年輕粉絲的心,因此「刀劍乱舞-花丸-」ED、「IDOLiSH7偶像星願」OP都交由二十歲~三十歲左右的女性演出家一手包辦。

圖片7

圖片來自:Good Smile

至於在《POP TEAM EPIC》動畫版中登場的這位法國籍工作人員Thibault Tresca,一開始看到《POP TEAM EPIC》原作漫畫比中指封面還嚇了一大跳,以為自己要被開除了。當時因為Tresca先生還不懂日語,所以是請其他人一格一格翻譯給Tresca先生了解內容。(不過翻譯後很可能還是很難理解)

圖片8

圖片來自:神風動画

果然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公司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妥協は死」が社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