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飲料的缺點》大流行的透明飲料意外造成年長者和外國人的困擾?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kuikuiwoowoo.com/

因為如夢不愛喝含糖飲料再加上壞評居多的喝後感想,導致去年大流行的透明奶茶至今仍提不起我任何興趣,就更別說是後來陸續推出的透明飲料囉。原本只是為了職場觀感問題而誕生的透明飲料,不但讓服務業工作者可以不擔心客人觀感而大喝飲料,日本這把有色飲料變透明無色的技術當然也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引發話題。只是,也沒想到這大爆紅的透明飲料竟隱藏著嚴重缺點!?這足以混淆消費者的外觀當然也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gigazine.net/

原本含茶、咖啡、奶的有色飲料以抽取內含物的獨特製法來做出看起來透明喝下去卻有飲料味道的"風味水",就商品本身來說有絕對的話題性,但也因為一篇推文的瘋傳讓我們注意到這透明飲料流行背後所隱藏的問題......

推主在自動販賣機前遇到一位老婦人詢問...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哪一瓶是一般的水嗎?上次我原本要買水結果竟然買到甜的飲料,醫生才叫我不能喝甜的說...」因為這位老婦人的經驗,讓推主覺得這些大流行的透明飲料雖然讓我們覺得有趣,但實際卻是很容易讓人誤會的存在。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toppinpararin

這篇道出透明飲料問題的推文一出立刻引發瘋傳,實際也有網友遇過相同情況...

「我也遇過販賣機前一位老婦人請我幫忙選一般的水,當時雖然沒想太多但現在才明白原來是風味水(透明飲料)混淆了她。」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spray_tb

除了年長者以外,透明飲料也可能混淆不懂日文的外國遊客...

「外國觀光客因為不懂日文所以即使看到包裝上『xx味』也未必會發現自己買到透明飲料,除非是像現在這種有多種語言的自動販賣機才可能避免買錯。」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HeyeErgong

更嚴重的是過敏問題!

有推主的小孩本身對乳製品過敏,讓她更懼怕現在市面上的透明拿鐵或透明奶茶。雖然上面有標註「含乳成分」小孩也還不到會自己買飲料的年紀,但這些透明飲料還是可能增加小孩不小心誤飲的機率。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beatmaniacs

最好的解決方法或許還是得從包裝下手了...

不少網友都建議這種透明飲料能有更清楚明顯的包裝,不然很多原本想買普通礦泉水的人都可能因為外觀而誤買到透明飲料。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azuki_kana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tsuchinoko81

這些就話題性等行銷面來說確實是非常有效果的透明飲料,但就不想喝到含糖含乳飲料的人來說也真的像陷阱一樣考驗著我們的判斷力,或許在這股透明飲料流行結束前,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只能睜大眼選購來自保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