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少女漫畫雜誌《別冊花與夢》銷量暴死再起不能 宣告休刊

圖片1

圖片來自:別冊花とゆめ 2017年 8月号

又一時代的眼淚。紙本漫畫銷量愈發疲弱不振是眾所周知的事實,許多陪伴著資深宅宅一路成長的漫畫雜誌都陷入了慘淡的銷售困境,紛紛吹響熄燈號……擁有40多年歷史,白泉社旗下老字號少女漫畫雜誌《別冊花與夢》(別冊花とゆめ)上週六(5月26日)發售了7月號…也是休刊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別冊花與夢》

白泉社於1977年7月創刊的少女漫畫雜誌,剛開始是季刊,之後改為雙月刊的形式出版,2006年改為月刊,每月26日發售。

圖片2

圖片來自:BELLIST

與傳統的「別冊」不同,以作者陣容強大、畫力精湛知名,更難能可貴的是,在當時BL漫畫風氣尚未盛行之時,《別冊花與夢》部分作品有耽美傾向,開啟了無數少女→腐女的可能性。

圖片3

圖片來自:Gooブログ

代表作品包括美內鈴惠《玻璃假面》(千面女郎)、由貴香織里《路德維希革命》、山田南平《空色海岸》《櫻花紅茶王子》、松下容子《暗之末裔》、日渡早紀《籠罩我的月光》、伊澤鈴《學園管家》等。

 

宣告休刊

雖然白泉社與《別冊花與夢》方面並未深入說明休刊原因,然而根據去年(2017)第四季的銷量統計,在少女漫畫環境持續劣化當中,《別冊花與夢》的季度銷量更是呈現雪崩式暴死狀態。

圖片4

圖片來自:www.garbagenews.net

可以說是僅僅憑著「《玻璃假面》即將連載重開」這個都市傳說勉強硬撐著,然而現實卻是《玻璃假面》從2012年7月一路休刊,到現在仍杳無音訊……

圖片5

圖片來自:Japaaan

終究,還是等不到了。

至於目前尚在《別冊花與夢》連載的作品,部分將移至白泉社其他雜誌,部分將等未來的網路平台《花與夢Ai》開設後,以網路漫畫的形式繼續連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ハフポストガベージニュースコミックナタリー@comic_natali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