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bon》銷量從255萬暴跌到剩18萬 現在少女都不看少女漫畫了

圖片1

圖片來自:Shoujo Café

Ribon》(りぼん)是集英社發行的少女漫畫月刊雜誌,1955年8月3日創刊,讀者對象以小學中高年級~中學女生為主,1993年因為《櫻桃小丸子》爆紅達到全盛時期,銷量高達225萬冊,在1994年以後發行量逐漸遞減,近日更是暴跌到只剩下18萬,岌岌可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少女漫畫雜誌《Ribon》

與講談社的《Nakayoshi》(好朋友)和小學館的《Ciao》並稱日本三大少女漫畫雜誌,漫畫風格在當中是屬於比較有大人感的,曾在上面連載過的漫畫包括《小紅帽恰恰》、《神風怪盜貞德》、《辣妹當家》、《近所物語》、《緞帶魔法姬》、《玩偶遊戲》、《櫻桃小丸子》、《守護天使莉莉佳》、《尋找滿月》、《橘子醬男孩》、《紳士同盟》等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マゾン

 

從銷量之冠到敬陪末座

自從2000年時將矢澤愛、小花美穗、高須賀由枝等實力派漫畫家從《Ribon》分出至《Cookie》後,銷量更是每況愈下,到了2006年發行量僅40萬冊,2008年後成為三大少女漫畫雜誌中的最後一名,直到現在只剩下18萬冊……感覺就快變成時代的回憶了。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オヤギミホコ@ao8l22

網友分析,人氣作家跑去《Cookie》是一大重傷,另外「作品動畫化」的不足也是致命傷,加上現在女性向市場雖蓬勃,但主流根本不是這一味,銷量會持續衰弱並不意外。

圖片4

圖片來自:ガールズちゃんねる

現在的少女都不太看少女漫畫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アオヤギミホコ@ao8l2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