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文字看出年齡論》「(^_^)」已經變成大叔才會用的表情符號?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appps.jp/

顏文字,也就是我們所謂的表情符號。模糊的記憶裡好像從網路時代開始就默默存在的東西,然後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以來好像就只有在這裡發文才會用到(咦)於是到底哪時候開始冷落它的我也忘了ww這賦予文字情緒的顏文字,最近意外因為一篇推文引發討論,全因為推主「使用的顏文字可以看出年齡」理論。過去也曾在日本女生的調查中發現「特別愛用顏文字」被歸類為大叔LINE的特徵之一,到底又是哪些顏文字給人大叔才會用的年代感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引發瘋傳的"顏文字看出年齡論"

推主分析「(^_^)」系的顏文字雖然現在推特上被歸類為"大叔用的顏文字",但其實15年前的女高中生跟大叔都一樣會用。只是大叔過了15年後一樣還是大叔,但女高中生最長也不過3年,於是「(^_^)」系的顏文字才會變成大叔用。

另外像是「( ´∀`)」或「(´・ω・`)」則被推主歸為「覺得自己還年輕的中壯年才會用的顏文字」。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borisbadenov85

推文一出,這"顏文字看年齡論"當然引發討論...

▼「無法反駁(´・ω・`)」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hide_bt01/

▼「不就是在說我嗎(´౿`)」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big_rider

「雖然不覺得自己年輕,但因為覺得『( ´∀`)』、『(´・ω・`)』可愛而常用,跟『( *´艸`)』、『╭( ・ㅂ・)و ̑̑ グッ !』、『(´◉◞౪◟◉)』常用都是相同理由。」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mikoto_dokkuuun

但讓人不解的是推文下面出現不少"顏文字+年齡"的回覆。有如自我申告自己的年齡和會用的顏文字,也有的像在訴說這樣的顏文字是這樣的人在用一般,也可見推主這論調討論度有多熱烈。

(≧д≦)←24歲學生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poop_burst

( *´艸`)←37歲已婚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momoirolapin01

(*‘ω‘ *)←29歲單身男性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razring

╰U╯←18歲女大生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honiwa10

......「╰U╯」這算顏文字嗎wwww

這引發熱烈討論的顏文字論,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認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