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4潛艦消失之謎》4個月內4國家4潛艦消失

圖片1

 

標題好多4,看起來真是不吉利........不過老外不喜歡的數字是13,所以其實4對他們來說是沒什麼感覺的。說起潛艦/潛水艇,雖然像隻大鯨魚一樣可以在海裡無聲潛行聽起來很酷,不過另一方面來說,完全與世隔絕的情況下到底發生什麼事也都無法為外人所知,一但出意外真的很可怕呢......除了在戰爭期間以外,1968年對潛艇來說是非常致命的一年,在4個月內,4艘潛艦在海中消失,直到今天依然全被找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 「四潛艦消失之謎」是前幾天閒晃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未解之謎

不過當時我會晃去reddit好像其實是為了找世界盃網友吐槽的樣子...XD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reddit.com/r/UnresolvedMysteries/comments/45s8eu/in_1968_four_naval_submarines_vanished_under/

因為沒有結論,所以很簡單整理一下這個事件的時間線與各位分享

1968年1月25日,以色列「INS Dakar」潛艦失蹤

「INS Dakar」潛艦是以色列向英國購買的潛艦,當時正從英國駛回以色列,但是在地中海靠近克里特島的地方卻突然失去聯繫,1月27日,賽普勒斯收到「INS Dakar」的緊急游標(emergency buoy)求救訊號,然後從此再也沒有潛艦的蹤跡。直到1999年5月,一隻美國與以色列聯合搜索隊在克里特島與賽普勒斯中間,深3000公尺的地方,找到了INS Dakar潛艦的船體。

雖然找到了船體,但是依然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在「INS Dakar」突然深潛到超過自己的極限之前,船上一切正常。

圖片3

圖片來自:paulkiser.com

1968年1月27,法國「Minerve」潛艦失蹤

1月27日早上,「Minerve」傳送訊息表示約一個小時後回到土倫的港口,然後就此自1000-2000公尺深處的海中消失。艦長André Fauve是在同級潛艦上有7000小時服役經驗,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紀錄,軍方只能推測當時極端惡劣的天氣對潛艦造成了影響,直到今天「Minerve」潛艦依然下落不明。

▼這是「Minerve」姊妹艦 Flore

圖片4

圖片來自:paulkiser.com

1968年3月8日,俄羅斯「K-129」潛艦失蹤

1968年2月24日,俄羅斯彈道飛彈潛艦「K-129」在堪察加半島的基地附近進行試潛,上浮後回報一切正常,接著進行在夏威夷群島西北部的太平洋巡邏,但是在那之後就沒有人收到潛艦的任何消息。

3月8日,美國「水下聲音監測系統」(SOSUS)在夏威夷西北部海面下接收到一個巨大的聲響,8月的時候,美軍根據SOSUS的紀錄,在5000公尺深的地方找到了K-129的遺跡,許多人認為CIA知道這起意外的源由,但是CIA拒絕公布真相。

圖片5

圖片來自:ahctv.com

1968年5月22日,美國「天蠍」號潛艦失蹤(USS Scorpion, SSN-589)

5月20/21日的凌晨,「天蠍」潛艦回傳訊息表示將開始監視蘇聯潛艦,5月22日,潛艦發生爆炸沉沒。10月,潛艦的遺跡在亞速群島(Azores)西南方發現,雖然也有可能是面臨蘇聯的攻擊或是過熱導致魚雷爆炸,不過根據調查結果,最終導致潛艦沉沒的原因罪可能為設計不良。

圖片6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由於短時間失去四艘潛艦相當罕見,所以後世有不少陰謀論,但分開看的結果,其實就只是巧合。有這樣一個離奇的連串事件,給各位參考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compaulkis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