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5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海盜船長》竟然出現一位美人

圖片1

圖片來自:enkivillage

現在世界上最出名的海盜大概就是東非的索馬利亞海盜吧?由於作風猖狂還讓美國、英國和法國出動征討,卻還是不能解決海盜問題。這次好可怕系列就要來分享歷史上 5 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海盜船長,卻沒想到出現了一位美人?

1. Lim Feng

圖片2

圖片來自:igorotblogg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im Feng(林鳳)是 16 世紀時的明朝海盜,在中國南澳群島沿海掠奪了許多錢財,與明朝軍官多次交戰,後來就將據點轉到台灣的澎湖、嘉義和雲林海口,成為台灣海峽的海盜集團首領,坐大之後甚至還併吞其他海盜船長的手下與船隻。最有名的是攻擊了當時被西班牙統治的菲律賓,在首都馬尼拉燒殺搶掠,最後出動了西班牙和中國聯軍才將他驅離,之後他就不知去向。

2. William Henry Hayes

圖片3

圖片來自:cracked

William Henry Hayes 有一個綽號叫做「bully」,也就是「惡霸」的意思。他是 19 世紀的美國海盜,明明是美國人,卻在中國沿海擄人然後賣到紐西蘭,也就是在做人口販賣的生意。他同時利用詭計併吞了其他船長的船隻,而他也是一個出名的色鬼,有 5 個老婆,甚至連 10 歲的年輕小女孩也不放過。

3. Shap Ng Tsai 

▼這是他的海盜旗幟。

圖片4

圖片來自:wikipedia

19 世紀的海盜「Shap Ng Tsai(十五仔)」,是清朝時在香港勢力最龐大的海盜,擁有將近 70 艘船,而他利用「護航」的名義,強制跟船隻要保護費,因為當時香港已經屬於英國的管轄地區,當他攻擊英國和美國的貨船並要求贖金時,英軍無法坐視不管,而他也沒在怕英軍強大又先進的火力,交戰了好幾次,最後結局是他歸順並加入了海軍的行列。

4. Ching Shih

圖片5

圖片來自:wikipedia

不知道大家記得電影神鬼奇航 3 裡面的九大海盜中,有一位叫做秦氏的中國女海盜嗎?其實那位寡婦女海盜的角色,就是以這位 Ching Shih(鄭一嫂)來做設定的。她其實原本是一個妓女,卻聰明又有膽識,嫁給了海盜小頭目鄭一,表現不輸給任何男子。鄭一死了之後,就由她成為清朝著名的海盜王,而當時許多其他海盜都因為她是女人而挑戰她,卻全都失敗了。她不只打敗英軍好幾次,還擊敗了葡萄牙艦隊。

5. Lai Choi San

圖片6

圖片來自:macaointhepast.weebly

20 世紀時的澳門,在珠江三角洲一代的海盜活動非常普遍,燒殺擄掠的行為非常駭人聽聞,而澳門海盜中出現了一位身材纖瘦的美人船長,叫做 Lai Choi San,她指揮 12 艘船,每一艘都搭載著強大的火炮,擊敗許多敵人,被稱為「澳門海盜女王」,其實她是繼承並壯大了過世父親的海盜事業,政府甚至對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換取她幫忙保護沿海的安全,給她一個「督察」的稱號,所以她就明目張膽地向船隻收保護費,並且綁架船隻要求贖金等等。雖然她看起來很秀氣,但她對待下屬的鐵腕政策讓大家都不敢吭聲啊。

會不會其實有許多下屬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