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冷氣的有效用法》最能降溫的電風扇位置原來是這裡!?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aku218.blog.fc2.com/

日本今年異常熱的天氣,不但讓推特上天天出現跟「猛暑」有關的話題,中暑喪命的人數更是創10年來(2008年後)新高,政府不斷宣導預防中暑的相關知識只為大家能夠平安度過這高溫的夏天。當中由日本環境省所公開預防中暑的影片中,就包含了空調品牌大金工業傳授「讓空調更有效的用法」。雖然大家都知道冷氣搭配電風扇使用能更快且徹底降溫,但沒電風扇到底要放在哪裡才是最有效的位置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冷氣搭配電風扇能徹底降溫的理由在於消除了房間裡的溫差。

如大家所知冷空氣下降熱空氣上升,即使開了冷氣房間裡還是很容易出現「上方是熱的、下方是冷的」溫差狀態。這種狀態下,冷氣容易判定為「房間沒有達到設定溫度」而因此增加了不必要的電費。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為了讓冷空氣循環所以我們多加了電風扇(又或者循環扇)最有效的位置就是放在冷氣風的下方、讓電風扇面向冷氣往上方吹,循環房間的冷空氣消除房間裡冷熱不均的溫差,達到下降體感溫度的效果。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終於發現我每次冷氣+電風扇房間還是沒有完全冷的原因ww

還會持續熱好一陣子的天氣,大家不妨也可以試看看這方法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