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座椅上遙控器的虛無按鈕》看不出明顯用途的這個按鈕,其實是為了服務鈴而存在?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u_kkaa

看到那陪伴我們每個搭機時光的影音遙控器,莫名一股「好久不見」的懷念感覺。原本默默答應自己一年兩次的海外旅行,在今年一場肺炎疫情被迫取消訂好的機票飯店(還沒得退費)之後,沒想到暫時也看不到下一次的海外旅行了 ( ̄▽ ̄;)不過偏偏這有國內旅遊已覺得知足的時期,推特上一篇關於機上娛樂的漫畫意外引發瘋傳。雖然透過漫畫讓我們長了知識,不過想到這知識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在下次搭機時派上用場就覺得難過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當空姐的妹妹那裡聽來飛機座椅的事」

 

推主(@u_kkaa)的妹妹是飛國際線的空姐,她說因為飛機座椅上呼叫服務員的服務鈴按鈕在很容易被手肘碰到的位置上,結果讓空姐被服務鈴呼叫的理由常常都是因為乘客不小心誤觸。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u_kkaa

當然服務員們也曾疑問為什麼那按鈕要這樣設計,但其實服務鈴旁邊還有一個上面什麼都沒寫的"虛無按鈕",那個按鈕其實是為了取消服務鈴的按鈕。但某些機型的遙控器上並沒有特別標註用途,因此我們也未必知道它其實正是解救你誤觸服務鈴時的按鈕。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u_kkaa

推主妹妹會用"虛無"來形容這顆按鈕也不是沒有原因,實際看看JAL波音777-300型飛機座椅上的遙控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確實很難知道這顆圓點按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情ww

圖片4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不過也是有可以明顯看出它是用來取消服務鈴的機型。

圖片5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是取消的話至少畫個什麼符號吧w」

「如果能跟緊急逃生影片一起播放,或是寫在前方口袋裡的說明書上就好了」

「這以常理思考頂多覺得是『沒有特定用途的預備鍵』吧...」

「感覺應該會有因為想知道這按鈕做什麼用而按下的人」

「虛無鍵的重要性...」

想不到看不出用途的按鍵實際有這麼重要的用途,不過我更想知道哪時候才可以恢復正常出國旅遊的生活呢?(欸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