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妝更輕盈 《Koenigsegg》獨家裸碳纖維打造《KNC Regera》

圖片1

瑞典超跑製造商《Koenigsegg》宣布品牌旗下首輛採用「Koenigsegg Naked Carbon(KNC)」裸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車款問世,這輛《Regera》不僅是第一個全車使用裸碳纖維打造的Koenigsegg車款,據了解也是目前全世界第一個使用這種工法的車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何謂KNC裸碳纖維?Koenigsegg解釋KNC碳纖維的表面完全沒有任何金油層或者任何形式的烤漆和塗層。在碳纖維組件製作完成時,表面通常會有一層用來結合碳纖維素材的樹酯,而這層樹酯也透過手工方式謹慎的移除。這道工法需要相當細膩的處理,假使拋除樹酯的過程出錯,就會損傷碳纖維的交織結構層,造成外觀毀損。

圖片2

▲KNC裸碳纖維展現了碳纖維的獨特紋理,同時也散發出不同於一般碳纖維的質感

在移除這層樹酯以後,KNC裸碳纖維呈現出有別於一般碳纖維的質感和視覺效果,如果以手觸摸,可以感受到碳纖維交織的紋理,有別於一般碳纖維被包覆在金油烤漆層下方的觸感。而在樹酯層被移除之後,碳纖維在光線照射之下也呈現出一種類似金屬的光澤,達成一種全新的視覺效果。

過去數年以來,Koenigsegg一直不斷的精進KNC裸碳纖維的製作工法與應用範圍,從輪圈、尾翼、前下導流、方向盤等零件都曾經採用KNC材質製作。在決定將KNC應用到全車鈑件上之前,Koenigsegg將數個樣品長時間放置在陽光下直接曝曬,也接受冬季了低溫以及不同濕度、風吹雨淋的考驗。有部分樣品甚至放置在戶外多達數年的時間,一切都為了確保KNC裸碳纖維不會因為日常用車的環境造成表現損壞。

圖片3

圖片4

Koenigsegg說明,一般來說碳纖維零件完成之後有三種不同的處理方式。一是表面經過拋光處理之後塗上金油層烤漆或者不同顏色的烤漆;二是單純的把表面的樹酯進行輕度拋光,讓樹酯呈現類似金油層的透亮視覺效果,較常應用在像是引擎蓋內面的部分;第三為拋除碳纖維成品表面的樹酯,讓真正的碳纖維結構顯露在表面,Koenigsegg過去通常將這種工法使用在內裝飾板上,而KNC Regera則是首輛完全將KNC應用在全車表面的車。

圖片5

▲全車表面都使用KNC,對於Koenigsegg來說也是第一次嘗試

但是,失去一般認為是「保護層」的金油是否會讓碳纖維更容易受傷?Koenigsegg解釋,事實上後來噴塗上去的金油層比碳纖維更軟,他們發現KNC比傳統烤漆塗層更能夠抵抗跳石或者小型異物的衝擊。此外,因為沒有任何額外的烤漆,加上表面的樹酯被拋除,Koenigsegg表示這輛KNC Regera比其他有烤漆的Regera輕了20公斤之多。因此,KNC不但賦予了這輛Regera獨一無二的外觀視覺,還達成了輕量化的效果。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來源:Koenigseg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