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300英里速度屏障 《Bugatti Chiron Sport》衝出490 km/h極速紀錄

圖片1

2017年的十一月,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以一輛已經交車給客戶的《Agera RS》跑出達到447 km/h的極速,刷新了地表最速量產車款的極速紀錄。自此開始,一直以性能和極速之王自居的《Bugatti》可以說顏面盡失,而每當被問到是否會以《Chiron》雪恥的時候,這間法國超跑車廠總是以「我們不在乎極速」的說法否認挑戰極速的計畫。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現在,Bugatti透過英國汽車媒體Top Gear發布了獨家新聞,表示Chiron終於突破了300mph的速度屏障,在自家測試場透過德國TÜV監督認證之下達成304.773 mph (490.484 km/h)的最高車速,創下了新的極速紀錄。不過,這輛Chiron可不是一般的Chiron,而是專門為了挑戰極速而經過「改造」的一輛Chiron,如此大費周章,看來Bugatti心裡可沒有嘴上說的那麼「不在意極速」。

▲Bugatti Chiron突破300mph速度屏障車載畫面

為了達成衝破300 mph(482.803 km/h)的任務,Bugatti特別和賽車製造商Dallara合作調校這輛Chiron的底盤和空力,也和Michelin合作開發能夠承受這樣超高速的輪胎。為了減低空氣阻力,這輛Chiron可以說重新設計了整台車的後半部,全長比一般的Chiron長了25公分,移除了尾翼和空力煞車系統並且拉長車尾。一套加裝的雷射偵測車高控制系統,讓懸吊得以精準的主動調整車高,維持與地面最佳的距離來進一步降低風阻。

圖片2

▲創下極速紀錄的Chiron有著和一般Chiron不同的車尾

Bugatti表示,為了避免引擎排氣產生的亂流干擾車尾空力而產生額外風阻,工程團隊決定重新設計排氣管的位置,讓這輛Chiron在全力衝刺的時候可以將排放的廢氣噴得更遠,減少對車尾空力的影響。除此之外,雖然Bugatti尚未曝光此車內裝,但是根據Top Gear的消息,這輛用來衝極速的Chiron已經將副駕駛座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監控電腦,為了安全因素也加裝了防滾籠及正駕賽車椅。

動力系統的部分,則與之前發表的限量版本《Centodieci》一樣,其8.0升W16引擎的輸出為1,600匹馬力,變速箱則是Ricardo代工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至於這輛極速挑戰專用車的黑底橘線車身彩繪,則是呼應過去曾經衝出最速紀錄的Veyron Super Sport。目前這輛獨一無二的Chiron在Bugatti內部被定義為「接近量產的原型車」,但是並沒有確定是否會真的進入量產,因此雖然達成了這個令眾人驚豔的挑戰,但是還無法正式拿下「最速量產車」的頭銜。

這一項極速挑戰的成功也代表了Michelin成功的開發出能夠達到時速480 km/h以上的超高性能胎,意味著接下來包括《Koenigsegg Jesko》、《SSC Tuatara》或是《Hennessey Venom F5》都很可能以量產車之姿挑戰這輛「非量產Chiron」的極速紀錄。

圖片3

▲Bugatti為了雪恥而打造出一輛專門用來衝極速的Chiron

圖片 / 影片來源:Top Gea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