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生出鷹的極限》低學歷父母教出高學歷小孩?東大正妹一席話感動日本網友……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文有一個諺語「鳶生出鷹」或者有人說「鳶生出孔雀」,指的是平凡的父母教出優秀的小孩,有點像是中文的「青出於藍」,這種情況雖然不能說不可能,但是不是終究有個極限呢?日本綜藝節目這個星期就跑去最高學府東京大學想要找到最低學歷的父母,結果發現一位爸爸只有國中學歷的正妹,可是這位正妹對這個諺語的解釋卻感動了許多網友,大讚她的父母真的教得好!大家看過落差最大的「鳶生出鷹」又有多麼誇張呢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綜藝節目在東大尋找低學歷父母!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這個星期想要調查日文諺語「鳶生出鷹」的極限,因此跑去東京大學請學生說出父母的學歷,結果許多父母都雙雙是東大或其他頂尖大學畢業,可見父母累積的知識水準與財力跟小孩能不能夠上好大學真的有密切關係!不過其中還是有些父母只有高中學歷,最誇張的是下面這一位……


「我爸高中休學所以只有國中學歷」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位女學生的爸爸據說以前想當「落語家」不過之後當上了攝影師,雖然自己只有國中學歷但是非常重視女兒的學習,才培養出這一位考上東京大的女兒!這位正妹聽到節目想調查「鳶生出鷹」這句諺語,她如此解釋:


「我覺得這不是突然變異」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鳶生出的小孩還是鳶」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只不過鳶的教育非常優秀所以才將小孩養得像是鷹」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覺得這樣解釋才是正確的」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她這席話立刻被上萬網友轉發,大家紛紛稱讚她以及她很優秀,以及父母的教育方式真的很厲害!


「今天最後的女生真的是一個優秀的好孩子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lbeggiamento/status/1154024590215016453


「爸爸國中學歷的那個女生真的很棒,太讓人尊敬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ugisiam1226/status/1154155087100465152

許多網友也分享自己或是親人同樣有這種「鳶生出鷹」的經歷,大家普遍認同父母累積的知識會直接影響小孩,可是知識量並不只是學歷而已,因此日本網友們講了很多某某人的父母學歷很平凡,卻教出醫科小孩的故事!另一方面,也有人批評節目不該這樣取笑低學歷父母啦……


「我看到節目拿國中學歷的父母來當笑料,一開始還很擔心我的國中學歷父母,結果他們都笑翻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Nr316/status/1154026572778594306

(゚▽゚)大家看過落差最大的「鳶生出鷹」又有多麼誇張呢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ory_terrorV2@Brn_8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