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沒賣罐裝酒》怕客人把整罐帶著走?綜藝節目說法網友難接受……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主打知識型的電視節目有時候也會不小心介紹錯誤的資訊引發爭議,最近日本TBS電視台的冷知識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探討居酒屋只賣杯裝、瓶裝啤酒卻沒有罐裝啤酒的問題,可是節目給出的結論卻被許多網友質疑漏洞百出,根本無法解釋罐裝啤酒不會出現在居酒屋的疑問!話說回來,本魚覺得罐裝啤酒應該是讓一般家庭買回家喝的商品,大家去居酒屋這類店裡喝酒的時候,真的還會想喝罐裝啤酒嗎?感覺杯裝、瓶裝啤酒比較有在外喝酒的氣氛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杯裝、瓶裝啤酒和罐裝啤酒差在哪裡!?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人很愛買罐裝啤酒回家喝,也很愛去居酒屋舉辦酒會,但是仔細想想罐裝啤酒似乎都不會出現在居酒屋耶!對此日本TBS電視台的冷知識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最近就展開調查,最後給出的結論是跟餐飲店的營業執照有關係……


餐飲店必須提供「當場飲用的酒」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可以讓客人帶回家!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據說因為餐飲店的營業執照跟酒類零售店不一樣,餐飲點只允許提供當場喝掉的酒,如果販售能夠讓客人帶出店外的酒就是酒類零售的範圍,沒有相關執照的話就是違法賣酒了!


因此居酒屋賣的啤酒都是倒在杯子裡的生啤酒或瓶裝酒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玻璃瓶一定會事先打開以免客人帶走!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是這集節目就遭到許多日本網友質疑有問題,有人說自己看過販售罐裝酒的居酒屋,有人懷疑居酒屋賣的酒和罐裝酒的調味根本不一樣,有人則好奇其中應該藏著不能說的利益問題……


「單純只是居酒屋不想賣便宜的東西吧,畢竟便利商店就能買到了,售價也沒差多少,賣這種東西很難取悅客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hi_bu_ta_ku/status/1168915105091923970


「既然如此罐裝酒也先打開再賣不就好了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ki_nyantan/status/1161216955153432576


「在家裡就能喝罐裝酒了,無法理解為什麼還要去居酒屋喝售價翻倍的啤酒!」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ak730805/status/1163398067539730433


「為什麼居酒屋喝的啤酒跟罐裝酒的味道會有差啊」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kEp8su2shi/status/1162769735877922817


「居酒屋不賣罐裝酒應該是怕有人塞菸蒂進去吧,我不是因為討厭抽菸的人才這麼想啦……」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wadaaoi/status/1161216536096325632

(lll^ω^)本魚也不確定居酒屋不賣罐裝酒的原因啦,不過玻璃瓶的酒或可樂都比罐裝的好喝是我的錯覺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BSテレビ価格.com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