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到出名的松屋豬肉味噌湯》網友抱怨吃完牛丼還是有夠燙 實測比味噌湯高了將近30度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連鎖牛丼店「松屋」豬肉味噌湯最近成了網路上的話題焦點,起因於有日本網友抱怨這湯實在是燙死人,即使想先吃主餐的牛丼等它放涼,這湯依然還是燙得要命!有電視節目做了實驗,發現豬肉味噌湯打從一開始端上桌,就比一般的味噌湯高出將近攝氏30度。而且味噌湯降溫的速度又遠遠比豬肉味噌湯還要快上許多。做得這麼燙又不容易降溫,其中究竟有什麼祕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松屋的豬肉味噌湯超級燙,而且還完全不會涼,這是怎麼原理?我都吃完牛丼了還是好燙,又或者只是偶然罷了嗎?」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yuichi02/status/1483087734998978564

日本連鎖牛丼店「松屋」可以在點餐的時候,將原本附贈的味噌湯升級成豬肉味噌湯。不過最近上面這位日本推特網友就發文抱怨,說這豬肉味噌湯怎麼都不會涼,吃完主餐還是有夠燙!


後來松屋的商品企劃人員濱野隼(浜野隼)看到這則文章,就發文回應了……


「是因為我們刻意調整覆蓋表面的油脂份量,藉此阻止熱量散失。所以松屋的豬肉味噌湯不會散發蒸氣!我們希望大家在這寒冷的時節,吃完飯以後依然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湯。」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amano_jun/status/1483241434849239040

這篇文章隨即引來上萬網友轉推、按讚,日本TBS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THE TIME,」還去做了實驗……


電視節目馬上跑來松屋一探究竟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記者試喝豬肉味噌湯,果然很燙!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剛上桌的味噌湯與豬肉味噌湯,溫度就已經差了20~30度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放了5分鐘以後,味噌湯降了10度,但是豬肉味噌湯才降2~3度!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還訪問了在網路上發文引爆熱烈反響的商品企劃人員濱野隼(浜野隼),請他在節目上說明原理……


「因為水分蒸發的時候,會帶走周遭的熱。」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利用油脂覆蓋表面,就能夠阻止水分蒸發。」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讓大家隨時都能夠喝到熱呼呼的豬肉味噌湯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對於習慣先吃飯再喝湯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amano_jun価格.comJCC.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