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學的重要性》手肘角度看得出是男是女?畫偽娘、扮女裝都必需再三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你會不會很想知道布偶裝裡面的人究竟是男是女呢?日本「解剖學」的大師櫻木晃彥(桜木晃彦)最近就上了電視節目教導大家從手肘構造辨識的方法,解剖學這門學科乍聽之下好像跟醫學比較有關係,然而卻是繪畫、雕塑等藝術領域非常重要的知識,因此當一個人物感覺畫得很奇怪卻又說不上哪裡奇怪,很可能就是沒有顧及到解剖學上的微小細節!因此櫻木教授的分享讓許多在畫畫的網友們直乎超實用,尤其是畫偽娘、扮女裝更不能夠忽略這種細節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解剖學大師櫻木晃彥(桜木晃彦)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ホンマでっか!?TV」最近請來在不同領域投入畢生心血研究的學者們,希望他們能夠介紹自己研究領域的有趣知識,其中鑽研解剖學31年的櫻木晃彥(桜木晃彦)就分享了關於手臂的冷知識……


「你們曾經好奇布偶裝裡面是男是女嗎?」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其實在手腕打直的時候,看手肘角度就知道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櫻木教授的說法,想看出一個人是男是女可以先從正後方觀察……


「男生的整隻手臂幾乎是直的,但是女生的手肘卻會稍微彎曲」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光靠這一點還不能100%斷定」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命中率已經很高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觀察完正後方如果還是不敢斷定,可以再從側邊觀察……


「男生的整隻手臂同樣幾乎是直的,但是女生的手肘卻會向後彎曲」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教授指出女生這種現象叫做超伸(過伸展)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綜合這兩點判斷性別幾乎不會錯」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研究解剖學這麼多年的櫻木教授都研究出職業病了,看到任何人都會立刻分析對方的身體構造……


「我現在看到布偶裝都會立刻看出裡面是男是女!」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當然看穿布偶裝裡面的人是男是女只是教授開玩笑,事實上解剖學在繪畫、雕塑這些藝術領域真的非常重要,他現在也在藝術大學教導解剖學,就是因為藝術家必需知道人體的這種微小細節才能夠真正表現出人體的美,反過來說不懂解剖學的人畫出來的人物就是感覺怪怪的!


「畫人物的時候如果能夠意識到手肘角度,就更能夠利用剪影表現出男女的特徵」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播出以後獲得許多喜愛畫畫的網友讚賞,尤其是關於偽娘這類夾在男女之間的角色,利用解剖學在細節做出差別才算是最高境界,而不是畫個女人就說他是男人啊!


「可以當作畫漫畫的參考」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WQ6OHb16MHbTl/status/1192470769780944898


「畫插畫的時候應該很方便,想畫偽娘角色的時候就可以讓他外表看似女生,但是細節卻像男生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e2265125/status/1192418741696352257


「以前就聽過扮女裝(或者應該說女形)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先注意這一點」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miji3156/status/1192411762106064897

但也有些網友的手肘角度似乎不符合常規,因此懷疑起自己的性別了……


男網友:「我是女生」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kkun_bass__11/status/1192450727005679616


女網友:「照這麼說,我,是男生耶……」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ai_chan49a/status/1192601926640140288

(@д@)想學好繪畫真的要熟悉人體骨骼和肌肉構造呀……

(lll^ω^)不要再畫個女人就說他是男人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gu_2フジテレビ価格.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