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插座有正負極》日本冷知識節目顛覆常識 網友取笑製作單位沒學過交流電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使用電源插座的時候,會注意「正負極」有沒有插反嗎?日本朝日電視台的冷知識節目「新生活好吃驚」這個星期介紹插座的構造,說出插坐的兩個洞一個代表正極,一個代表負極,結果立刻遭到網友狠狠吐槽!因為只要有點常識都知道,家用插座用的電明明是不分正負極的交流電,什麼時候插座還有分正負極了呢……難道製作單位活在愛迪生戰贏特斯拉的平行世界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只有3成的人知道的生活冷知識!!」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節目新生活好吃驚(ハナタカ!優越館)明明主打介紹只有3成的人知道的冷知識,這個星期卻因為一個「冷知識」顛覆了9成的人都知道的常識,遭到日本網友砲轟……


這個「冷知識」跟插座有關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為什麼插座的洞有大小之分呢?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主持人與來賓都答不出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節目給出的答案是:


「因為要區別電的正極與負極」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電流會從正極(小洞)傳輸進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再從負極(大洞)流出去」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家用插座的確是有分成電力公司送電到電器的火線,與不帶電的中性線,有時還會有確保安全的接地線,但絕對不是正極負極之分,因為現代城市分配電力用的是交流電而不是直流電啊!於是節目播出以後就被網友罵翻了……


「哦——插座是直流電啊(翻白眼)」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KURAmurabito/status/1266020093693050880


「國中就學過交流電了吧?」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I1ARI/status/1265979177221517312


「認真……?我還是現在才知道家用電源是直流電!!」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u_tkhs/status/1266003186180960257


「愛迪生贏得電流戰爭的世界線。」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ttobi_c/status/1265982363542028289

(゜ヮ゜)愛迪生地下有知也會很開心!

(@д@)許多網友也提醒要拿三用電表量過才準,千萬不要光看洞的大小判斷哪條線有電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kusha_kaigiテレビ朝日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