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美女經紀人會用Excel》以SUM函數加總開銷就稱得上理組女?綜藝節目挨批活在上世紀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理組的女生跟讀文組的女生,接下藝人經紀人的工作會有什麼不同的表現呢?日本綜藝節目最近跟拍一位新人美女經紀人,由於她握有物理系的高學歷因此就被節目冠上了「理組女」的稱號,然而節目稱讚她在工作上發揮理組女專長的方式,竟然是會使用 Excel 整理報帳收據,比起只會用計算機的其他人方便多了!節目一播出立刻遭到網友們吐槽,她只不過就是會用「SUM函數」統計數字就被捧上天,痛批製作單位與經紀公司簡直是活在上個世紀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SUM函數」與「Excel」都衝上推特熱搜榜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今天(6月2日)早上,「SUM函數」這個詞彙佔據了日本推特熱搜榜的第一名,「Excel」也衝上了第三名。原因就在於昨天(6月1日)日本電視台的綜藝節目「人生が変わる1分間の深イイ話」介紹了一位美女經紀人……


25歲的樺澤圓(樺澤まどか)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樺澤小姐任職於超大型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她進公司才第2年,還在見習經紀人的階段,卻已經負責管理許多知名藝人的工作……


「博多華丸・大吉」、「かまいたち」、「次長課長」、「千鳥」等知名搞笑組合都由她管理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樺澤小姐還擁有早稻田大學「應用物理學科」的碩士學位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給了她理組女(リケ女)這個稱號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完美主義的新人理組女經紀人」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接著節目就要介紹她的工作表現……


跟著藝人到處跑現場,處理突發狀況是當然要的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回到辦公室還得接洽廠商、檢查邀約內容、檢查表演劇本等等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藝人有任何開銷想報公帳,也得由經紀人統整收據上報!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說到這個統整報帳收據,節目就大讚「理組女」果然厲害了!


「理組女」要發揮真本事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前輩們統整開銷都用計算機……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理組女」用的是Excel!!!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還會用SUM函數合計金額!!!

圖片1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1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樺澤小姐也無法理解前輩們為什麼都用計算機……


「像這樣發現金額好像很奇怪的時候」

圖片2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馬上就能發現問題出在哪了」

圖片2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為什麼大家平常都用計算機……」

圖片2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實在無法理解」

圖片2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是節目這一段關於 Excel 的介紹引發日本網友的猛烈抨擊,最後衝上了推特熱門話題。大家都紛紛吐槽痛批製作單位簡直是大驚小怪,用個SUM函數就把人家冠上什麼「理組女」的稱號吹捧。另外也批評吉本興業簡直是活在上個世紀,孩竟然讓大部分的經紀人都還在用計算機計算開銷報帳啊!


「只會用計算機,看到人家用SUM函數就驚呆的吉本,感覺不只是人權而是連工作方式都停留在昭和時代啊。」

圖片2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onscript1942/status/1267498237704802304


「吉本連如何活用懂得 Excel 的SUM函數的人才已經很誇張了,電視台像這樣吹捧什麼理組女也是差不多水準。」

圖片2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orah_25/status/1267581600193105921


「會用 Excel 的SUM函數就是理組女……這跟小學生會ABC就被叫『博士』有什麼不一樣,吉本興業還活在過去啊,沒問題嗎?」

圖片2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ku12559701/status/1267582598915616768


「Excel 的SUM函數竟然上熱搜,麻煩也稱讚一下比這個還厲害100倍的工程師吧」

圖片2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nemura2006/status/1267589054633086976


「\我是理組女囉/」

圖片2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kkaidomother/status/1267634248728506368

介紹完工作表現之後,節目接著介紹樺澤小姐的私生活毫無女人味(女子力)……


樺澤小姐的家中客廳幾乎什麼都沒有,非常樸素!

圖片2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本不會自己煮東西,所以也沒有烹飪器具和食材

圖片3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連碗筷、杯子都只有免洗餐具

圖片3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部分也被網友說是歧視女生了……


「如果會用 Excel 的SUM函數就是理組女,我應該是奪下菲爾茲獎的幼女駭客了吧。而且電視台稱呼人家『理組女』以及『高學歷卻沒女子力』之類的也很誇張,想不到吉本的經紀人連 Office 都不會用……」

圖片3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aramilipic/status/1267493322869727232


「暫且不談SUM函數那件事是不是製作者真心把觀眾當傻子,『高學歷卻沒女子力』才誇張吧,學歷跟女子力有關係嗎?說到底女子力又是什麼?」

圖片3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n_deve27/status/1267586552240107520

༼ つ ◕_◕ ༽つ各位會用Excel加總數字的女生,恭喜獲頒「理組女」的稱號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o_nico_newstogetterMicrosof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