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蔥當筷子《蔥蕎麥麵》讓外國人困惑的衝擊吃法,是嫌筷子還不夠難嗎?ww

圖片1

圖片來自:www.youtube.com

文化相近的台灣與日本,就"大方向"來說生活上並沒有太多大到無法適應的差異,尤其47都道府縣間不同的飲食習慣、文化差異反而更豐富了我的日本生活。但是,對於文化完全不同,亞洲以外國家的外國人來說,卻是連基本拿筷子吃東西都需要苦戰一番。好不容易攻略完了筷子,卻怎麼也想不到蕎麥麵端上桌給的不是筷子而是一根粗粗的蔥!?這福島縣當地特殊的蕎麥麵吃法,讓來自拉脫維亞的推主(@ArturGalata)大傻眼,也意外為這碗吃法特殊的蕎麥麵帶來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人擅長使用筷子這點已經全世界都知道了...但這樣的日本人竟然不用筷子了。是蔥...用一根粗蔥來吃蕎麥麵...大家相信嗎?筷子就已經夠難了,竟然還用蔥...?」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ArturGalata

讓推主(@ArturGalata)大受衝擊的「ねぎそば(蔥蕎麥麵)」其實是福島縣會津若松人氣觀光景點「大內宿」當地的特有吃法。

用粗粗一根蔥來取代好夾多的筷子,更驚人的是這並非自古以來的吃法,據說是大內宿當地人氣蕎麥麵店「三澤屋」開始的。後來有越來越多店家跟進這樣的吃法,於是讓不只大內宿,甚至連會津地方也有不少蕎麥麵店都是給你用蔥來取代筷子。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obu.co.jp

一般來說加進蕎麥麵裡的都是少量切細細的蔥花,但這用蔥來取代筷子的吃法,跟著麵條一口口咬下去蔥的嗆辣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當然隨時換成筷子正常吃都不成問題。畢竟這麼大一根蔥如果全部吃完的話,很有可能因為"口氣"問題而影響到你接下來的行程,所以還是試個人喜好及情況選擇吃法會比較適合。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eihorn

這連日本人也未必都知道的吃法,隨推文瘋傳也讓推主得到不少大家的心得。

「蔥當成佐料一邊吃蕎麥麵一起吃掉,所以會越變越短。」

「咬下的蔥跟吸起的蕎麥麵的量很難抓...會讓人想再多點一根蔥!」

「吃完後的蔥臭味很重但很好吃」

「蔥蕎麥麵的蔥好像會為了方便你吃而把蔥培育成前端有點彎的樣子!」

「我是日本人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笑)因為我很討厭蔥,要是蕎麥麵這樣端出來我會很困擾」

確實,對於不吃蔥的人來說這樣的吃法根本是一種懲罰,但單就體驗鄉土料理的目的來說確實會讓人想挑戰看看的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