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的改提標準》答案正確卻因為算法不同被打叉,小學生的數學題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kurorinn

天哪!我怎麼都沒想到出了社會這麼久竟然有必須回去面對數學的這天...唯一慶幸的是簡單小學數學,而不是那時常出現惡夢裡的高中數學啊 ( ̄▽ ̄;) 不過話說起來,以前好像也有過類似經驗,即使最終答案正確但因為計算過程出錯最終還是被打上叉叉。問題就在於這個推主(@Makurorinn)弟弟所列出的算式既沒有錯誤最終也求得正解,卻只因為他的算法跟老師的算法不同而失分,讓推主看了覺得不合理而放上推特分享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弟弟的謎之評分系列」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kurorinn

考題上並沒有特別規定學生解題的算法,只有交代「動腦筋來計算看看」,但推主弟弟所列出能更簡單計算的算式卻被老師打槍,也當然不少滑過的推民為推主弟弟叫屈。

「推主弟弟只要減掉50乘2的100的算法比較簡單」

「這個弟弟比較聰明吧」

「以你弟的計算方式,是比較聰明的算法」

「懂得用分配律就可見很聰明」

「覺得老師的算法反而把一切變複雜」

「老師的回答也是只要把100乘以24就好,其實算一樣簡單。」

「那如果是50×47的話老師要怎麼辦」

「我猜用50×40+50×8=2400這算式的孩子應該也被打叉吧」

「一邊說著『希望能讓學生懂得變通想法』,卻又在算數上要求用規定的方法去解答,這樣的教法還是無法根除」

「既然都叫學生動腦了,有各種不同的想法才正確。該不會是因為老師還沒教到分配律才打叉吧。以個人來說,第一個想到的也是推主弟弟的算法」

「50×40+50×8=2400,這個解法最簡單吧」

如果是大家,又會怎麼列這一題的算式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