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營養午餐不能說話的缺點》日本小學生抱怨防疫默食太痛苦 討厭的食物被迫認真嚐味道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肺炎疫情防疫期間,很多餐廳為了防止口沫橫飛,都會禁止客人邊吃飯邊說話,就連學校的營養午餐時間也不例外。日本大部分的學校都嚴格推行所謂「默食」運動,以往拉桌子跟同學併桌吃午餐的情景再也不復見了。不過最近有位8歲小學生投書報紙,抱怨這種默食運動,害他被迫認真嚐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以前跟朋友邊聊天邊吃,至少不會那麼在意味道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電視台採訪小學防疫措施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由於學校屬於十分容易爆發群聚傳染的場所之一,因此日本各級學校在肺炎疫情期間都嚴格要求學生避免親密接觸,同時取消各種集會、運動會、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


勤洗手是基本中的基本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全校集會改成透過視訊宣布事情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營養午餐時間也必需遵守不交談的「默食」運動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然而最近有一位8歲的小學生投書報紙,抱怨「默食」運動讓他吃起營養午餐相當痛苦。由於他抱怨的理由相當奇葩,卻又不是沒有道理,因此立刻引發日本網友議論了!


「我想要開心吃營養午餐。」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odekadballoon/status/1440236333549568006

這位名叫金子悠仁的小學生是在疫情期間剛剛升上小學1年級,因此一入學就得面對許多防疫措施,包括「默食」這項運動。


金子同學回想之前在幼兒園的時候,吃飯時間都可以跟朋友一邊聊天一邊吃。然而如今吃飯都必需獨自默默地吃,導致他的精神被迫專注於營養午餐的味道之上。因此當他吃到討厭的菜色,例如炸丁香魚,就會害他吃到想哭了!真希望可以早點跟大家邊吃邊聊天,否則營養午餐時間一點都不快樂啊……


金子同學討厭的炸丁香魚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cookpad.com/recipe/4313933

金子同學的奇葩想法獲得許多網友大讚太有創意了,同時大家紛紛祈禱疫情能夠早點平息,讓金子同學得以跟同學一起吃飯啊~~


「藉由開心聊天轉移討厭吃的食物的注意力,這麼想法太厲害了。」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urainotabasuko/status/1440482951859367946


「真有趣的文章,因為我都覺得吃飯就該靜靜吃,這種意見相當新奇。」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inoko/status/1440353715513282563


「雖然有人會說吃飯就該靜靜吃才是有禮貌。然而站在促進小孩交流的觀點來看,跟同班同學一起吃營養午餐,有助於跟平常不太會說上話的同學聊天,而且說的話題也跟玩耍的時候不同,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unbun_n_/status/1440445964506992648

(^ω^)這麼一說好像真的邊聊天邊吃飯比較不會挑食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odekadballoon【公式】日テレ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