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的時候不能說的話》這有什麼用?留著很礙事 這種話說出來絕對會大吵一架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最近進入了年末大掃除的季節,因此關於打掃方式、居家收納之類的話題都十分火熱。然而其實大掃除的時候不只需要注意「打掃」這件事本身,也要留意跟你一起打掃的人!根據日本的調查顯示,在肺炎疫情當中因為大掃除而吵架的夫妻暴增,而且也從以前的小吵變成大吵,至於吵架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在打掃的時候說了不該說的話!以下就來看看究竟有哪些話不能隨意脫口而出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掃除的時候,可能會不小心毀了人際關係?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最近製作了關於夫妻因為大掃除而吵架的專題報導。據說每逢年底的這個時候,許多夫妻都會因為大掃除而吵得不可開交!


原因就出在很多人打掃的時候會一邊抱怨……


「我常常會偷偷跟小孩說我老公的壞話。」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像是『你看你爸那種打掃方式,很討厭吧?算了別理他』之類的。」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種抱怨就會對夫妻感情造成裂痕!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去年(2020)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日本夫妻在大掃除的時候吵架的比例大增,而且吵架的嚴重程度也大幅提升了!


2019年底只有17.8%的夫妻因為大掃除而吵架,2020年底卻暴增到42.6%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吵架的嚴重程度上,2019年底只有1.4%的夫妻因為大掃除而大吵一架,11.8%即使有吵都還只是小吵而已。


但是到了疫情爆發後的2020年底,卻有高達11.4%的夫妻因為大掃除而大吵一架,中吵小吵的比例也同時上升到15.6%了!


收納專家指出,肺炎疫情當中因為大掃除而吵架比例飆升,除了大家一整年都窩在家裡,導致家中堆積了比往年還要多的雜物之外,疫情累積的心理壓力在打掃的時候化為碎碎唸抒發出來,也是引爆夫妻吵架的導火線!


以下都是打掃的時候不能說的話!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沒有用吧?留著要做什麼?」

「這個很礙事耶,丟了吧。」

「不要放在這裡不行嗎?」

「房間都被你的東西佔滿了。」


收納專家舉出了以上四個例子,呼籲大家在大掃除的時候不要講出類似的話,因為不但對於打掃毫無幫助,還會引爆聽者的負面情緒啊!


為什麼大掃除的時候容易吵架呢?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專家指出,夫妻在大掃除的時候容易吵架的常見原因包括……


「叫對方整理卻遲遲不整理。」

「相較於自己的物品,總是認為對方的物品比較沒有用。」

「因為那些你認為『沒用的東西』擺在共用空間,所以會覺得100%都是對方的錯。」


有沒有避免吵架的方法呢?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最後專家提出了一些避免夫妻在大掃除的時候吵架的方法,譬如說……


「暫且接受對方擁有的物品,或是對方認為重要的物品。」

「一起回想當初購買每一件物品的理由,例如『〇〇的時候買來做紀念的東西』之類的。」

「等到被別人說『這個沒有用吧?』的時候會很不爽,最好主動想想每一件東西留著是不是真的有用。」


(@д@)當面說人家的東西沒用,真的很容易觸怒對方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rningshow_t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