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Z世代年輕人意識調查》如果人生重來最想當YouTuber 金錢比起家人和健康還重要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7591386.html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你還會想走上跟現在同樣的道路嗎?日本最近一項調查顯示,16到25歲之間的「Z世代」如果人生重來,最想從事的職業竟然是YouTuber。已經不會憧憬醫生、公務員、工程師這類傳統上普遍被認為穩定或是高薪的工作了!至於被問起「人生當中最重視的事情」Z世代的想法也跟前世代或前前世代大有不同。腦中的想法有著如此巨大的隔閡,也難怪年輕人與中老年人常會互相指責對方很奇怪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Z世代最想當YouTuber。」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報紙「東京新聞」在元旦當天刊出了這一則報導,隨即引發電視節目與網友們的議論……


報導引用的調查針對4,000位16~60歲的男女進行訪談,問問大家: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最想做做看什麼職業?」

結果是……


各個世代的日本人轉生最想做的職業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四個世代的前兩大熱門回答分別是……


Z世代(16~25歲):YouTuber(21.9%)、藝人或模特兒(18.9%)

千禧世代(26~40歲):科技業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15.8%)、公務員(14.4%)

就職冰河期世代(41~50歲):科技業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14.4%)、醫生(11.9%)

泡沫經濟世代(51~60歲):公務員(14.3%)、醫生(14.1%)


從上表可以明顯看出,26歲到60歲的世代之間想從事的職業,都是傳統上普遍被認為穩定或是高薪的工作,但是16~25歲的Z世代想法卻大有不同!


除此之外,這項調查還問了大家:

「人生最重視的是什麼?」

結果是……


各個世代的日本人在人生中最重視的事情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四個世代的最熱門回答分別是……


Z世代(16~25歲):錢

千禧世代(26~40歲):家人

就職冰河期世代(41~50歲):健康

泡沫經濟世代(51~60歲):家人


製作調查的企業分析說:


「Z世代是認為錢最重要的世代。他們收集情報的方式有很高比例是觀看社群網站分享的影片,因此也容易接觸到YouTuber,因此才會對於這個職業產生憧憬吧。」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 ◕ H ◕)如果可以轉生,我想要當個擁有毀天滅地能力的慢活農民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rningshow_tvJCC.JP東京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