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機器人「未夢」 真人假人真的傻傻分不清楚惹

圖片1

這是由日本産業技術總合研究所發表的新型女性機器人:HRP-4C,小狄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CLAMP的作品《CHOBITS》,《CHOBITS》裡面的「電腦」全部採用人型販賣,而且不論外表、觸感、感情表達方式都跟真人一模一樣,所以人類逐漸被「電腦」取代了,而現在,外表是美少女的智慧型機器人也被開發出來了,那麼等科技更進步到人類無法想像的同時,也許機器人就可以取代真人,變成了一個連人類都真假難辨的世界。

小狄倒不是對機器人有什麼偏見,或是認為電影《駭客任務》的世界有天會成真,只是看到機器人的外型做的那麼美,而且動作靈活,旁邊的舞者反而變成陪襯,不免覺得有些心情複雜啊。

HPR-4C身高158公分,43公斤

圖片2

(聽說這是日本女孩的平均身高體重,靠夭日本女孩都這麼輕嘛?)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充一次電可以行動20分鐘

圖片4

HRP-4C翩翩起舞,乍看之下想到的是《初音Miku》真人版

HPR-4C的歌聲,同於日本公司所開發出的虛擬人聲軟體,略帶機器聲的音質

(有另一篇報導提到HRP-4C可以根據歌手的口型模仿歌手唱歌,這樣的話豈不是三兩下所有的歌都會了?著作權的問題呢?)

一直提到初音,卡友就自己來比較一下吧。

這是日本虛擬歌手《初音》的演唱會現場

(這麼多人......難怪日本被人家說對機器人的執著嚇死人)

還記得《CHOBITS》的故事內容裡,有位跟電腦結婚的蛋糕店長嗎?因為愛上電腦的他,選擇跟電腦結婚。在加拿大,也有位科學家,因為沒時間交女朋友而開發出了美女機器人《愛子(AIKO)》,而且大方宣布《愛子》就是他的女朋友,他有跟愛子一起過節、帶愛子見父母,而且鄭重表示此生絕對不會愛上其他人。

圖片5

由軟體工程師所開發的《愛子》能為主人管理家庭財務﹔愛子的“電子大腦”中擁有13000個詞彙,能夠流利地說英語和日語兩種語言。愛子不但能夠辨認臉龐、和人對話,還可以一天24小時做家務。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簡直就是所有宅男心中的最佳伴侶。

圖片6

愛子大約20出頭,152公分,三圍是32-23-33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跟父母以及機器人女友一起過聖誕節

圖片10

不過現階段的愛子還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無法行走。這位工程師應該跟日本合作一下,他心目中的完美女神就會出現了。

圖片11

(不得不承認漂亮的像個藝術品啊)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