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到吃手手《駭客任務》的片頭瀑布流文字竟然是日本的壽司食譜…

圖片1

圖片來自:Natan Rufino

欸…欸?!!!原來電影《駭客任務》片頭超帥超有感的經典文字瀑布竟然是教你怎麼做壽司?!1999年推出的好萊塢科幻電影,在全球斬獲亮眼票房,然而就算擺到現在看,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其中用程式概念包裹著的哲學與神學意涵……沒關係,我們只要知道基努李維穿著大衣,慢動作下腰躲子彈帥到炸就好了。當初我無名小站(←還有人記得這個吧)背景還一度設置成綠色的瀑布流文字,潮到出水!那你知道其中的日文片假名其實是「壽司食譜」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講誰知道啊(笑)

這一幕經典的螢幕瀑布流,包括數字、羅馬字母以及日文片假名,不過片假名的部分經過了鏡像處理,或許是因為這點,一直以來沒什麼人細究內容到底是寫了些什麼。

圖片2

圖片來自:strategicsellinggroup.com

大部分人都以為置入日本文字的原因是導演華卓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s,當初是華卓斯基兄弟←他們變性了)喜愛日本的次元化,不過近日《駭客任務》的美術指導Simon Whitley說明: 

《駭客任務》瀑布流文字的日文片假名是壽司食譜

 

圖片3

圖片來自:Giphy

 

 

為什麼是日文食譜?

其實是因為那一幕代碼的設計者——Simon Whitley的妻子是日本人,食譜是她的,Simon Whitley掃了那本壽司食譜,使用其中的片假名拿來當作瀑布流文字的特效素材。

圖片4

圖片來自:Nnm.me

圖片5

圖片來自:giphy.com

(づ′▽`)づ 所以看完駭客任務就能學會做壽司了(沒有這回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ouis Cacciuttol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