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遠的AKIRA 阿基拉

圖片1

只要是看過《阿基拉》、《蒸氣男孩》或《蟲師》的人大概很難忘記這位偉大導演的名字,以細膩場景和大場面破壞著稱的大友克洋,他的第一部震撼讀者的作品,就是經典《阿基拉》(アキラ/AKIR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阿基拉是日本科幻作品代表作,1988年上映的電影改自大友克洋的漫畫原著,故事一開場就告訴你,東京經歷了又是大爆炸又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是一片 廢墟,在這片廢墟中成長的,是一群對生活漫無目的的飆車族,領導這一群飆車族的,就是阿基拉的兩位主角:金田正太郎跟島鐵雄。

圖片4

▼劇情始於1988年,東京發生原因不明的大爆炸。

圖片5

男主角:金田正太郎,這個名字取自於《鐵人28號》的主角,金田博士的兒子金田正太郎。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島鐵雄,名字同樣來自於《鐵人28號》的角色敷島鐵雄

圖片9

圖片10

劇情轉折在有天晚上,相約飆車的一夥人,在半路上出了車禍,一個小孩憑空消失,鐵雄被軍方帶走。之後再度出現的鐵雄,已經跟眾人認識的鐵雄完全不一樣了。超能力被軍方開發的他,決定要解放傳說中最強的實驗體《阿基拉》大打一場,看看到底哪一個能力者比較強。

圖片11

圖片12

大友克洋的作品雖然也有一些遭批評的弱點,但仍然無法遮掩他的精細和優秀。《阿基拉》電影的出色,在於同時做到了在視覺上呈現到幾近完美,劇情上則把文明跟人性給剝得一絲不掛,難怪每個人走出電影院時,都頻頻驚呼「沒想到動畫也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大友克洋導演是學建築出身的漫畫家,因此網友誇他畫出來的建築都精準表現出都市的壓迫感,難怪遲早被他炸掉,用來表達壓抑。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這位就是大友克洋老師

圖片16

看完了劇情較為嚴肅的《阿基拉》介紹,最後我們來看一點輕鬆的,這支廣告中人物和機械都是出自大友克洋老師之手。

日清杯麵廣告XDDDD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