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做《非油炸健康零食》減肥的小幫手

圖片1

圖片來自:tastespotting

話說自從食安問題連環爆以後,電視上就出現超多健康節目的。樂樂最喜歡看的議題應該就是上班族健康零食吧,每次轉到都瞪著看。記得最讓人掉下巴的就是所謂的蒟蒻條,看了節目才知道有口味的熱量不低內。超喜歡吃炸物吃到嘴巴破洞的我,最近都在搜尋非油炸健康零食。剛好在網路上看見一些可以自製的食譜,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肉桂蘋果片

圖片2

圖片來自:fifteenspatula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步驟:

1. 預熱烤箱到華式225度(約攝氏107度)。

2. 把肉桂粉跟糖混在一起,先放旁邊備用。

3. 決定好要不要把蘋果核拿掉以後,用削片器切片。拿出烤盤,上面鋪烘培紙,把蘋果片排在烘培紙上。注意不要重疊到,會脆不起來喔。

圖片3

圖片來自:fifteenspatulas

圖片4

圖片來自:fifteenspatulas

4. 灑上肉桂粉。從越高處灑下去就可以越平均。

5. 烤一個小時,然後拿出來翻面。蘋果片可能會有點軟,但之後就會脆了。翻面後放回烤箱再烤一小時,把烤箱關掉。不要把蘋果片拿出來,讓它們在烤箱裡放到冷掉,就會脆了。

圖片5

圖片來自:fifteenspatulas

香蕉片

圖片6

圖片來自:pgeveryday

材料:兩根去皮香蕉、1杯現榨檸檬汁、一罐噴霧式的油

步驟:

1. 預熱烤箱到華氏200度(約攝氏93度)

2. 烘培紙上噴油(沒噴霧式的用餐巾紙沾油抹一層薄薄的也可以)

3. 將香蕉切1/4吋薄片(約0.6公分)

4. 把香蕉片浸到檸檬汁裡,排在烘培紙上。

5. 總共要烤3小時,中間要翻面一次,烤到焦黃。

芋頭片

圖片7

圖片來自:chow

材料:橄欖油、8盎司芋頭(約227克)、鹽(Kosher的最好)、黑胡椒

步驟:

1. 預熱烤箱到華氏400度,用料裡刷子在烘培紙刷上一層薄橄欖油。

2. 將芋頭去皮然後削約0.15cm薄(應該可以用削片器吧?會比較快)。把芋頭片鋪在烘培紙上,芋頭可以相碰但不能重疊。拿料理刷把每一片都刷上油,再灑上一些鹽跟胡椒。

3. 烤12分鐘,翻個面,繼續再烤3分鐘,等到芋頭片的邊緣開始微捲、顏色轉焦黃色就可以了。烤完以後拿出烤箱,灑上一點鹽,然後放3分鐘,涼掉就會變脆了。

紅蘿蔔片

圖片8

圖片來自:chow

材料:一條去皮大紅蘿蔔、1又1/2小匙橄欖油、1/4又1/8茶匙鹽(Kosher最好)、黑胡椒

步驟:

1. 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約176度)。

2. 用Y字型削皮器把蘿蔔削成長薄片,放進碗裡,加上橄欖油、鹽、胡椒,用手翻一翻混合它們。

3. 把蘿蔔片平鋪在烘培紙上,不要重疊。

4. 烤6分鐘,可以翻個面,再烤6~8分鐘,等到蘿蔔外緣開始有點焦黃就好了。烤完以後拿出烤箱,放3分鐘,涼掉就會變脆了。

地瓜片

圖片9

圖片來自:chow

材料:1個8盎司地瓜(約227克)、2小匙橄欖油、1/2茶匙辣椒粉、1/4茶匙鹽(Kosher最好)

步驟:

1. 烤箱預熱到華氏375度(約攝氏190度)。

2. 把地瓜削薄片,放進大碗裡,加入橄欖油、鹽、辣椒粉,用手翻一翻混合它們。

3. 把地瓜片平鋪在烘培紙上,不要重疊。

4. 烤12分鐘,等到地瓜片開始捲起,中央出現焦黃色。烤完以後拿出烤箱,放3分鐘,涼掉就會變脆了。

不知道卡友們最想試做或試吃哪一種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