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品牌冷知識》有些訊息或許是第一次聽到

圖片1

圖片來自:forever21.com

現在要接觸流行品牌不會像早期那樣困難,除了在網路上可以看到最新的商品,在台灣也越來越容易買到。目前台灣人較熟悉的時裝品牌莫過於ZARA、UNIQLO、GAP、FOREVER 21、H&M等牌子,因為這些品牌也陸續在台灣駐點~不過當你在店家買衣服時,是否知道這些熟悉的LOGO背後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冷知識呢?



FOREVER 21 剛出來時是叫 FASHION 21


圖片2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首圖照就是1984年在洛杉磯剛成立時的店家,當時取名FASHION 21是因為經營者想將韓國最新的流行服飾帶入韓裔市場,沒想到開店後卻意外受到當地人歡迎,所以便改名成FOREVER 21,成為美國知名時裝品牌。


聽說FOREVER 21明年就會來台駐點囉!



ASOS其實有推出同名雜誌


圖片3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ASOS從2007年開始就有發行同名雜誌,在英國成立的他們當初也只在英國當地販售雜誌而以。對了,Lily Collins、Elle Fanning等人都登上過該雜誌的封面照。



UNIQLO是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服裝贊助商之一


圖片4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智能障礙或殘疾障礙人士所舉辦的國際性比賽,而UNIQLO從2002年起成為官方合作夥伴(日本),為志願者提供工作服或競技比賽等營運支援。


像去年日本UNIQLO就捐贈1,200套衣服給比賽單位,而韓國與新加坡也各自捐贈3,200套和500套服裝。



童裝OLD NAVY的名字其實來自於一家酒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這個就蠻衝突的,畢竟當年以巴黎某間酒吧命名的OLD NAVY又怎會想到日後會變成知名的童裝品牌呢~



H&M其實有推出家飾品牌H&M HOME


圖片6

圖片來自:hm.com

這個比較沒這麼冷門,畢竟對於H&M的忠實支持者來說這是基本該知道的事。H&M HOME推出時就被人拿來與IEKA大大比較,因為不只價位相近,連風格都同走北歐風。



GAP旗下還有一個叫INTERMIX的品牌


圖片7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INTERMIX這品牌台灣人就比較少人知道,但在國外來說也是小有名氣的牌子。INTERMIX在2012年被GAP收購後,風格也大換,將原本過於商業化的走向拉回時尚為主的導向。



ZARA原名叫ZORBA


圖片8

圖片來自:huffingtonpost.com

ZARA當年在西班牙當地成立第一間店面時,是以ZORBA來命名,但後來發現跟附近酒吧撞名,常讓顧客搞混,所以就更名成ZARA。




ZARA發音本來就容易被人念錯(正確西班牙發音似輕音的"莎拉"),不知道大家知道原名叫ZORBA後又會怎麼發音呢?(笑)



ZARA正確發音(影片0:29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ffingtonpo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潮流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