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之秋《日本奈良縣名產柿葉壽司》吃得到柿葉的清香(*´▽`*)

圖片1

圖片來源gigazine說到奈良就會想到奈良公園的鹿、鹿仙貝、春日大社等關鍵字,不過奈良縣還有一項知名美食就是柿葉壽司柿葉壽司是奈良縣、和歌山縣以及石川縣特有的鄉土料理。作法為以鹽漬過的柿葉將鯖魚、鮭魚壽司包起來,據說可達到殺菌的效果。葉子的清香滲入醋飯裡,與竹筒飯有同工異曲之妙呢!可以在奈良縣、和歌山縣內的JR線買到喔~

這家位於奈良縣櫻井市的壽司外帶專門店「柿の葉すし 山の辺」,配合秋天楓葉的季節,使用紅、橙、綠等顏色的柿葉包裹壽司。販賣季節限定的「紅葉柿葉壽司」。另外還設有預約制的體驗道場,讓客人體驗DIY柿葉壽司。(25個柿葉壽司不含稅5000円)地址:奈良縣櫻井市山田676-2

圖片2

圖片來源http://small-life.com/

2014年11月的價目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源http://small-life.com/

柿葉壽司的木盒包裝上印有五顏六色的葉子圖案

圖片4

圖片來源gigazine

綜合10入的包裝上畫著柿子的圖案

圖片5

圖片來源http://small-life.com/全手工的壽司被色彩鮮豔的葉子包著,整齊地排列在木盒內。猛一看還以為是什麼甜點XD6月~10月使用新葉、11~12月使用紅色的柿葉。1月~5月的葉子經過鹽漬。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滋味。根據官網上的說明,葉子不但可以殺菌,還有預防高血壓、過敏性鼻炎的效果。真是太神奇了!美味又養生的天然素材。

圖片6

圖片來源gigazine

剝開葉子,露出裡面的壽司

來自北海道的鮭魚、低脂肪的鮭魚、靜岡縣燒津市產的鯖魚,吃得到當季的新鮮魚貨與柿葉的清香~葉子只是包材,通常不太會連著葉子吃。由於葉子的草味太重會蓋過魚的鮮味。

圖片7

圖片來源gigazine圖片8
圖片來源gigazine放置1天讓柿葉的香味完整滲透進壽司中再食用會更美味喔~不過我大概沒那個耐心,一買來就忍不住嗑掉一整盒(´∀`)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mall-lif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