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都市傳傳說》超有名的Maria Labo詛咒到底是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mwave.interest.me

菲律賓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都市傳說,叫做 Maria Labo。這個傳說,還因為實在太多人在傳,所以有很多不同的版本。為了找出比較多人講的版本,我看了好幾個網站,幸好故事主軸都一樣啦,只是一些地名或細節有差異而已。據說菲律賓因為這個傳說,到了現在還是持續地有一些生活上的禁忌,就怕觸犯到了 Maria Labo。現在就來看看這個 Maria Labo 的詛咒到底是什麼。

圖片2

圖片來自:pcij.or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980 年代的菲律賓,有一個叫做 Maria Labo 的女人,她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深愛著丈夫和兩個小孩。她的老公是一位警察,他的薪水不足以支付家裡的開銷,因此 Maria 開始找工作,而當時剛好有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是要當一位老先生的看護,可是那位老先生住在國外(有的版本說在加拿大,有的版本說在英國和西班牙,所以就統稱國外 XD)。雖然對去國外有點不安,但她決定接下這份工作。幸好這位老先生對她非常好,但是他們語言不通,而且他的飲食很奇怪,總是要吃些半生不熟的食物。其實這位老先生身上是有詛咒的,所以就算他病得很嚴重,也無法死去,因為這樣太痛苦了,所以他想把握機會,將這個詛咒傳給無時無刻都貼身照顧他的 Maria。

圖片3

圖片來自:eldercareresourcespittsburgh

Maria 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慢慢地接收了這個詛咒,身體一天比一天還不舒服。一直到有一天,這位老先生終於過世了,Maria 想著剛好她可以回家休養身體,但老先生過世這件事,也表示詛咒已經完全傳給 Maria 了。當她回到菲律賓以後,身體還是一天比一天不舒服,而且她突然感覺到自己有種非常飢餓的感覺,就算才剛吃飽飯,也止不住這一股強烈的飢餓感。她的行為開始出現異常,她每天都待在家裡不肯出門,而且一句話都不講,她的丈夫很擔心,想說她應該是到了國外適應不良,才會有後遺症,只要好好照顧她,她就會慢慢好起來。

圖片4

圖片來自:medicinenet

有一天晚上,丈夫回到家,覺得房子裡怎麼這麼安靜,就走到廚房去,看見 Maria 正在做菜。他問 Maria:「孩子們呢?」結果 Maria 伸手指著正在爐火上煮的大鍋子說:「在那裡。」丈夫無法接受這個可怕的事實,馬上拿了一把刀,劃傷了 Maria 的臉,而她馬上逃出房子,再也沒有出現在丈夫面前。傳說她到現在還在外遊蕩,臉上有一道疤,而且到處吃人。

圖片5

圖片來自:toptenz

後記

關於那個詛咒,其實那個是「食屍鬼」的詛咒。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ordofthener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