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都市傳傳說》消失的 5 個船員在 2 年後突然出現是好事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itanic.superforum.fr

船員是個很危險的職業,因為大海變幻莫測,暴風雨甚至暴風雪也很難以抵擋。大海有許多傳說,像是海怪、美人魚、寶藏等等,在神鬼奇航系列電影裡面就出現了不少,還有出名的辛巴達冒險記也是。這次的都市傳說就是要講海上船員們的故事,這些船員是要到冰原上去獵海豹的,而故事發生的地點在加拿大。趕快一起來看看是怎樣的故事吧。

圖片2

圖片來自:dawn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914 年的時候,在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有一艘船帶著 250 位男船員出發去獵海豹。在 3 月 30 日那一天,有 77 位船員下了船,成功到達了冰原,開始獵海豹。很不幸地,突然有很大的暴風雪來襲,而這暴風雪持續了兩天。暴風雪結束的那天,待在船上的船員們馬上到冰原上尋找他們的夥伴,而他們找到了 72 具屍體,還有 5 個人並沒有找到。大家都想這 5 個人應該是在海裡淹死了吧,就決定回航,而且因為死了太多人,這艘船被認為不吉利,隔年沒有再讓它出海。在那意外發生的兩年後,為了讓這艘船重新出發,就花錢重新打造它的外觀和內部,取名為 San Blanford。

圖片3

圖片來自:historymuseum.ca

在兩年後的同一天,也就是 1916 年 3 月 30 日,San Blanford 這艘船再次出海去獵海豹。到達冰原的時候,San Blandford 遇見了另一艘叫做 Terra Nova 的船,而當時已夜幕低垂。Terra Nova 上面的船員,對 San Blandford 吹哨。這個哨音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我們還有船員在冰原上,並且正在登船」的意思,所以 San Blandford 的人了解 Terra Nova 有船員正在登船,就依照慣例,對 Terra Nova 吹哨做為回應。San Blandford 的船員們還在甲板上聽見有人在冰原上喊叫要登船的聲音。等到 Terra Nova 的哨音停了,就知道他們的船員都已經登船了。

圖片4

圖片來自:homefromthesea.ca

隔天早上,San Blandford 的船員就順便到 Terra Nova 這艘船上談生意,而 Terra Nova 的船長開口就問他們:「所以昨晚你們的人也都有安全上船了嗎?」San Blandford 的船員們很錯愕,說昨晚他們沒有任何船員上船啊,可是 Terra Nova 的船長跟船員都發誓昨晚看見有人登上了 San Blandford。錯愕的船員們回到 San Blanford 之後,把這件事告訴他們的船長,而船長的臉色馬上沉了下來,非常凝重。船長對船員們說:「其實昨晚我們有船員跟我報告,說看見有人登上我們的船,而我去看了以後,認出了那 5 個人,就是兩年前出事後一直沒被找到的那 5 個人...。」

希望那 5 個人回到船上後,能夠好好安息摟。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mericanfolklo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