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CX-3 《Mazda》推跨界新作《CX-30》日內瓦首度亮相

圖片1

3/5晚間《Mazda》在日內瓦車展開幕首日,正式揭曉先前預告的神秘車款,同時也推翻了大家的猜測。這款名為《CX-30》的跨界新作,其實並不是CX-3的後繼車,嚴格來說比較像是 新世代Mazda3的跨界版本,因為不管是車體平台、動力系統,甚至是內裝組件都有著相當程度的共用關係,身形也比CX-3放大許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CX-30的車長為4,395mm、車寬為1,795mm、車高為1,540mm,軸距則是設定在2,655mm,整體尺碼介於CX-3與CX-5之間,以市場定位來看,CX-30已經屬於C-segment級距,尺碼相近的對手不外乎有Toyota C-HR、Škoda Karoq、Mitsubishi Eclipse Cross等等,比起由Mazda2衍生而來的CX-3,不僅車格放大,在空間表現上也應該更能讓人接受。

圖片3

此外,CX-30的外觀跟新世代Mazda3一樣,導入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包括車頭減少裝飾,以延伸至兩側頭燈的「魂動之翼」飾條營造視覺主軸,車側則是維持CX系列休旅一貫的比例,但車頂線條修飾得更為流線,並且沿著傾斜角度頗大的尾柱,勾勒出簡潔有力的車尾輪廓,最後再搭配環繞於車身四週的黑色塑料材質,以及略高的懸吊行程來呼應跨界氣息。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至於動力部分,目前已知CX-30一共準備了2.0升Skyactiv-G、2.0升Skyactiv-X及1.8升Skyactiv-D三種通過Euro 6d TEMP排放標準的引擎,其中2.0升Skyactiv-G、2.0升Skyactiv-X兩具汽油引擎,將配置由電動馬達與24V鋰電池組成的M Hybrid微型油電系統,且2.0升Skyactiv-G引擎還會透過汽缸休止技術來減少油耗,變速箱則有6速手排及6速手自排兩種規格可選,預計今年夏天開始,CX-30就會先從歐洲依序銷往全球市場,而台灣推測應該也會在規劃之中。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來源:Mazd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汽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