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價錢《奧客擊退對策》矯正自以為的「顧客是神」錯誤觀念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gin_shiru

就自己做過不少服務業工作的立場來說,雖然不曾認為「顧客是神」但偶爾碰到連基本禮貌都不懂的店員時還是忍不住會(在心裡)火大,心想「你要是在日本早就被客訴到爆了啦(#`皿´)」就是因為過去在日本當店員時受過太多氣,才會對於日本人「顧客是神」的服務態度無法完全認同,而且也因為這顧客至上的理念反而養出了許多奧客,於是最近推特上瘋傳了這麼一張店家公告就為了擊退這些自以為是神的奧客,"以客人的態度來決定餐點的價錢"這樣的作法也受到推民們的大力讚賞。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張薄薄公告引發推特話題的連鎖店「大衆和牛酒場 コンロ家」。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gin_shiru

店裡面貼了這麼一張關於生啤酒的價錢公告...

「喂!生啤」...1000日圓(不含稅)

「給我一杯生啤」...500日圓(不含稅)

「不好意思,請給我一杯生啤」...380日圓(定價)

客人不是神。另外,本店的員工也不是客人們的奴隸

對於本店來說每個員工都是重要的奴隸 寶物。

請各位能夠體諒並且協助。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gin_shiru

如此直接且不怕得罪客人的店家公告一出立刻引起日本網友們的讚賞,覺得這才是有良心的雇主。

而且網友們也發現不只店內公告,就連美食網站上的介紹都不難看出雇主對於員工的體諒。

美食網站上的公休日基本上雖然是"年中夢牛(年中無休)"但後面有特別加註「如果看到員工疲累就會休息」。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dollar_can0115

如此少見的做法,有網友也分享或許是模仿法國這間咖啡廳的相同做法。

依照客人的點餐態度來決定咖啡價格,就跟這次引發話題的「 コンロ家」一樣,都是為了不要寵壞顧客吧。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ubuzzgawgaw/

雖然覺得這樣的做法也順便能改善奧客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態度,但總覺得相同做法如果放在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反而店家被投訴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