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日劇被再次翻拍的理由》經典真人版作品為何還要冒險重拍呢?

圖片1

圖片來自:kumasaku.com/2017/02/06/kimipe

其實不只動漫迷,就連純粹追劇的日劇迷都已經聽到害怕的「真人化」三個字,當然真人版作品中不乏成功的例子~只可惜更多的是改失敗的例子......而關於這些即使被原作迷罵慘慘也無法阻止的動漫真人化,之前也曾跟大家解釋過日本不停推出真人版作品的理由。不過現在除了真人日劇電影外,近年來也有多部是由人氣真人作品重新翻拍的新版日劇,像本季播出的《寵物情人》就是二度的真人作品。這些新版的真人日劇不但必須面對原著書迷還有舊版日劇所累積的人氣,但到底為什麼電視台還要堅持這麼冒險的翻拍動作呢?日本網站Spotlight就整理出了以下幾種讓電視台繼續翻拍的理由,或許能夠解開一些我們的疑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理由1:越是人氣的作品越有著一定的粉絲群。

原著漫畫本來就人氣很高的作品,當被翻拍成真人作品的時候容易讓觀眾覺得可以先看看再說,自然當重新換了一批演員來演出相同內容時,還是會有觀眾因為原著故事本身有趣而收看,但會不會繼續追下去就是另一回事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forums.soompi.com

理由2:角色設定與原著不同自然也會在意起劇情將如何改變

這理由拿《死亡筆記本》日劇版出來舉例真是太貼切了(喂)明明已經成為經典真人電影的作品卻在日劇版被連角色性格都完全大改,想不集集被罵都有點困難。但實際上也因為每集都被罵而意外帶起網路話題度,或許也算是另一種的戰略成功吧ww

圖片3

圖片來自:i.imgur.com

理由3:容易吸引觀眾的鐵板設定

譬如說年下男×事業女強人、老師×學生這類容易出現在漫畫世界中的設定,正因為少了些現實味多了些夢幻感而更能滿足觀眾的日常妄想,自然也更容易拿起遙控器想看看到底在演些什麼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excite.co.jp

理由4:完全不同的結局

就像前面不同的角色設定會讓看過原著或舊版日劇的觀眾在意劇情走向,相對地即使設定劇情完全跟舊版一樣但結局卻完全不同的話,也同樣可以吸引到舊觀眾的好奇,讓相同的故事看起來也多了一些新鮮的感覺。

圖片5

圖片來自:www.viki.com

其實如夢覺得還可以再加一個「理由5:卡司本身的人氣」,由新生代人氣演員們來重新詮釋這些經典真人日劇,雖然風險高但也不可否認這些新世代在年輕觀眾間的人氣,自然還是可以保有一定的觀眾群,或許正因為這樣才會讓電視台甘願冒險也要重拍這些經典真人作品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