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真人化》日本真人版作品翻拍不停的理由究竟為何?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這陣子一直看這感情好好的兩隻上節目宣傳電影《爆漫王》,上映首週果然也打敗大賣座的《女主角失格》榮登第一。但無論冠軍換誰作,心情最複雜的絕對還是《進擊的巨人真人電影》吧!延續前篇負評不斷的同時,後篇上映以來總票房還被小成本的《女主角失格》遠遠超越,世界果然很殘酷啊www(喂)講來講去大家應該也都有發現這三部本週票房前三名的日本電影都是由漫畫改編。無論日劇還是電影,這幾年日本過度翻拍的「動漫真人化作品」,即使觀眾已經厭倦到甚至反感,但你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不肯住手嗎?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ishiharasatomi-fan.pink/

包括12月即將上映的《orange》在內,2015年已經上映&即將上映的「動漫真人版電影」就已經高達了31部!!這還不包括「動漫真人版日劇」喔~這數字是不是誇張到有點可怕?更可怕的是2016年還持續有多部動漫真人化電影在後面等著上映呢ww(苦笑)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無論這些動漫真人化作品毀了多少原著粉絲的夢,甚至也讓我們這些被日劇、日本電影養大的哈日族們開始感到失望,大家應該都想問~

到底是有多愛真人化!?(怨)

以製作公司來說,當然也是有他們的理由囉!

1.真人化作品的企劃比較容易通過

除非是知名、大咖劇作家寫的原創腳本,不然一般來說原創故事要通過電視台或電影製作公司審核比較不容易,要經過高層和贊助商審核過劇本才可能通過企劃。

相較之下如果是改編已經有畫面影像的動漫作品,只要給高層或廠商看過這些已經完成的作品,通常也比較容易通過企劃。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2.票房或收視率比較好預測

在製作日劇或電影時當然也必須提出這個作品預計可以帶來多少的票房或收視率,如果是改編漫畫的作品就可以提出原著漫畫的銷量來做為參考的依據。尤其如果是人氣漫畫的話,至少還有原著漫畫粉絲的捧場可以預期。

對於收視率日漸下滑的電視業界來說,比起完全無法預測成績的原創故事,有銷量、資料可以參考的動漫作品也比較不冒險。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eeeisokuhou.com/archives/49018

3.製作費比較好獲得

說服完公司高層,再來當然還有贊助廠商囉!如果沒有人拿錢出來,一切也都是白搭。所以就像剛說的,因為是有參考依據可以預測票房或收視率的作品,自然也比較容易說服贊助廠商拿錢出來資助拍攝囉!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雖然真人化作品有以上這些方便的點,但當然也是有它麻煩的部份。

譬如說像「選角」,因為著重在票房或收視率這些商業理由,所以選角通常也會以目前人氣較高的演員為最優先考量。

另外也因為現在一窩蜂地去改編動漫作品,導致新進的劇作家們也少了許多發表原創作品的機會。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當然這些動漫真人化的作品中,也是不少改編成功的案例。只是一昧為了商業考量去過度改編動漫作品,不但可能影響原著作品評價,我們觀眾也可能對日劇或日本電影越來越感到失望啊~~~(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