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這些證據顯示了從女王開始就是個詭異的年代

圖片1

圖片來自:kingsgalleries

19 世紀由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英國,非常和平又繁榮,可說是英國的鼎盛時期。在那個年代同時有著高生育率和高存活率,藝術和文學也都很有發展,而世界上第一個地下鐵系統,也是於此時出現在英國的首都倫敦。好萊塢電影裡常常都出現維多利亞時代的場景,男人很紳士,戴著高禮帽,而女人也很優雅,穿著束腰的洋裝,搭配小洋傘或是蕾絲扇子,總之電影裡的維多利亞時期,空氣中瀰漫著美妙的氣息。但是這只是電影啦,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真正的維多利亞時代,到底是有哪些詭異的事情。

流行的娛樂

圖片2

圖片來自:viralnov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一種娛樂是真人秀,但不是正常的舞台劇或馬戲團之類的秀,而是讓身體天生就有缺陷的人,出來給觀眾們看看他們有多奇怪,這真的是很誇張的娛樂ㄟ(上圖的女性是從出生就沒有腿的人)。接下來看看第二種娛樂。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verse

維多利亞時代沒有無線電或是電視可以提供娛樂,所以上流社會發明了另一種很特別的娛樂,也就是家人和朋友們,都穿上怪異的戲服,然後認真地互相擺 pose 給對方看。

詭異小說

圖片4

圖片來自:kittievicious

那個年代出現了許多詭異小說,像是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和化身博士(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我覺得化身博士跟浩克有點像 XD,總之是一位個性很好的博士,發明並喝了怪藥之後,有時就會突然變身為另一個可怕的角色。

手術狀況

圖片5

圖片來自:thomasdelcarpio

其實不能說這手術詭異,只能說維多利亞時代超流行截肢的(囧),因為這是當時最先進的技術,所以如果你骨折,是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用石膏或鋼釘固定起來,是要直接截肢喔。而且當時並沒有什麼止痛劑,也沒有任何電子儀器,所以手術死亡率還蠻高的,四個就有一個說掰掰。

黑色濃霧

圖片6

圖片來自:listverse

當時因為工業蓬勃,所以工廠常常都需要燒煤炭,而倫敦又常常都陰雨綿綿,所以煤炭燃燒時的煙,和雨融合在一起,變成超級濃的黑霧,讓倫敦感覺很詭異啊。

死亡照片

圖片7

圖片來自:mortisia

維多利亞時代很流行幫過世的人拍照,這聽起來是有點怪,不過也還可以接受啊,不過他們不只是單純拍遺體的照片,還會跟遺體一起入鏡,然後將遺體弄成還活著的樣子,這就真的有詭異到。

開膛手傑克

圖片8

圖片來自:lyndsayfaye

這已經不能用詭異來形容了,這是恐怖吧。這個連續殺人犯專門殺妓女,而他就是利用倫敦瀰漫著黑霧這一點,在晚上犯案。不過雖然警方一直持續追捕他,媒體也都在注意他,他卻一直都沒有被抓到。

維多利亞女王

圖片9

圖片來自:wikipedia

嗯?女王也詭異嗎?當她的老公 Albert 在 1861 年過世之後,她因為太悲傷,拒絕再踏進倫敦一步,而且每天都穿著黑色的喪服,一直穿到她去世那天。除了她自己哀傷之外,她要人民也都要感到哀傷,所以整個社會都變得很灰暗啊,沒人敢公開慶祝什麼。

換另一個角度想,女王也太深情了吧(佩服)。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