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滅絕長毛犀牛》以史前的樣貌出現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很多人都喜歡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所以才會拍那麼多集,電影裡出現的史前動物都很特別。絕種的史前動物最讓人好奇了,印象中只要提到「史前」的動物,體型都嚇死人的大,而且因為當時的氣候和現在很不同,所以動物的特徵也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像這次要介紹的長毛犀牛,就讓我覺得很奇特啊,現代的犀牛根本沒有那麼長的毛,只有粗糙的皮膚,沒想到在史前的牠們居然穿著毛皮大衣ㄟ,趕快來看看吧。

史前長毛犀牛模擬影像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bb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介紹一下本次的主角:長毛犀牛(woolly rhinoceros),又名「披毛犀」,在大約一萬年前就從地球上滅絕了,而當時是分佈在比較寒冷的歐洲和北亞,不像現代的犀牛大多分佈在非洲和東南亞(因為天氣熱所以毛退化了?)長毛犀牛很厲害喔,牠們在冰河時期有成功地存活下來,應該是靠著那一層厚厚的毛和脂肪,牠們也會用頭上的角推開雪堆,找草來吃。成年的長毛犀牛可以達到四公尺長,重兩千公斤,頗驚人的。接下來就要介紹這次在西伯利亞找到的長毛犀牛。

這次發現長毛犀牛的地點

圖片3

圖片來自:siberiatimes

這次發現的長毛犀牛,是史上第一次被發現的長毛犀牛寶寶,地點是在西伯利亞的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又名 Yakutsk),是被一位名叫 Alexander Sasha Banderov 的獵人和他的朋友 Semen Ivanov 所發現的,因此這隻犀牛寶寶就以獵人的名字來取名為「Sasha」。當時這兩個人在一條叫做 Semyulyakh River 的河岸邊,發現了這個長毛犀牛寶寶,它被封在冰層(永久凍土)裡面,外露的部分似乎已經被野生動物吃掉了,因為它全身都是毛,獵人以為那是麋鹿的遺體,看清楚之後才發現那好像不是現代的動物。

長毛犀牛寶寶 Sasha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科學家預估 Sasha 有 18 個月大,因為封在冰層(永久凍土)裡,因此牠的樣子都沒有變,感覺牠好像只是在睡覺,等睡醒就會張開眼睛那樣。可惜 Sasha 有一部分被野生動物吃掉了,不然就可以看見完整的身體。當時長毛犀牛的滅絕原因尚未有定論,有可能是因為遠古人類的過度捕殺(跟長毛象一樣),也有可能是因為傳染病,而科學家們希望能夠成功地從 Sasha 的身體取得 DNA 來做研究。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網友 KUSO 被長毛犀牛追的窘境 XD。

大概就是這樣了(囧)

圖片5

圖片來自:pixgoo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iberiantim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