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會流血的石頭》只有在南美洲的智利和秘魯才找得到

圖片1

圖片來自:odditycentral

我有一個同學,從他小時候,他的爸爸就一直給他洗腦,希望他長大以後能夠當醫生。他的功課超好的,唸建中然後考上台大醫學院,感覺就是會朝著醫生這條路前進了,沒想到醫學院唸不到兩年就轉系了,我好驚訝喔,他不唸醫的理由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看見血就會害怕,怎麼可能幫病人動手術。如果他看見接下來我們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流血石頭,應該會想要打我吧 XD。

會流血的石頭?

圖片2

圖片來自:it.paperblo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東西叫做「Pyura chilensis」,只出現在智利和秘魯的海岸邊,當地人叫它「活石頭」,不只因為它的外觀像石頭,也因為它常常混在真的岩石中讓人搞不清楚,有可能會不小心給它踩下去(囧)。

圖片3

圖片來自:astronomy-to-zoology

Pyura chilensis 是一種海鞘類的海洋生物,它出生的時候是男性,但是成年之後會長出女性的特徵,是雌雄同體的生物。它的食物來源是從海水中過濾出來的微生物。它是當地人心目中的海鮮美食,市場都有在賣ㄟ。它同時也是智利鮑魚愛吃的東西喔!

出現在賣海鮮的攤位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livedoor.biz

接下來要看它血紅色的內部,準備好了嗎?好了就往下看吧。

剖開之後的樣子

圖片5

圖片來自:odditycentral

剖開以後那紅紅的樣子讓我有點不舒服(遮眼)。它的身體內部有大量器官,也有皮膚和肌肉,不過雖然看起來是血紅色的,那卻不是血,它的血是透明的喔。

圖片6

圖片來自:odditycentral

上圖的右下角有提供尺寸比例,沒想到這個活石頭並不大ㄟ,上面這個大概 20 公分左右吧。當地人就是把它身體裡面紅紅的東西挖一挖煮來吃啦。

變成菜餚了

圖片7

圖片來自:odditycentral

不過 Pyura chilensis 有一個讓科學家們摸不著頭腦的地方,在它們的身體裡面,有超高含量的釩金屬(vanadium),比海水中的釩金屬多了 1,000 萬倍,科學家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活石頭需要這麼多釩幹嘛。不過這樣不就表示這生物有毒(囧),拿來吃好像不太好吧?最後來分享一張照片,也是在市場販賣的 Pyura chilensis,看完應該更不想吃了吧...

圖片8

圖片來自:karapaia.livedoor.biz

這是異形的臉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dditycentra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