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四個愚蠢的人為災難》為了偷情造成大洪水是怎樣

圖片1

圖片來自:mo.water.usgs.gov

其實地球不是一個很安穩的地方啊(嗯?),天災總是讓我們很無力,像是颱風、地震、暴風雪、火山爆發等等,我們人類根本無法控制這些天災,只能在天災發生的時候儘量讓災害減低,然後天災結束的時候就趕快讓一切恢復正常。不過這次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是 5 個愚蠢的人為災難,這 5 個人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他們造成災難的理由都超爛的,聽了都會傻眼啊。

人為災難一:郵輪翻船

圖片2

圖片來自:wikipedi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012 年 1 月 13 日這一天,有一艘義大利的郵輪叫做 Costa Concorida,正在海上航行,而這艘郵輪的船長 Francesco Schettino 為了讓女朋友知道他有多厲害,就想要表演一個叫做「sail-past salute」的招式,這個招式必須要將船開到淺海,所以他突然將船開離既定航向,朝著一座島的淺海開去,結果途中觸礁造成郵輪翻船,上面的 4,229 位乘客中有 32 位死亡。船長在災難發生後還自己搭逃生艇逃走,最後他被了判 16 年刑期。

人為災難二:期油交易

圖片3

圖片來自:oddee

在 2009 年的 6 月 30 日,一名在英國 PVM Oil Futures 期油公司工作的交易員 Steve Perkins,因為喝醉酒,居然沒有經過公司授權就隨便進行了高達 6.3 億美元的期油交易,這些油等於沙烏地阿拉伯兩天的石油產量,這麼大的交易量讓市場產生了震盪,最後公司查出是他搞的鬼他才承認,他害公司虧損了將近 1,000 萬美元,還把期油價格推高。最後他被判了美金約 11 萬的罰款,當然也被公司炒魷魚了。

人為災難三:大火災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在美國 Oregon 的 Warm Springs,有一名叫做 Sadie Renee Johnson 的女子,在 2013 年 7 月 20 日那天,點燃一個炮竹之後丟進草叢裡,沒想到這個炮竹居然造成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了約 206 平方公里,損失高達 800 萬美金。當她被逮捕的時候,居然對警方說她只是在幫認識的消防隊朋友找點事做(蛤?!),因為聽那朋友說工作有點無聊,她說她沒想到一個炮竹會燒成這樣。最後她被判要賠償這幾百萬美金的損失,還要進監獄服五年的刑期,加上美金 25 萬的罰款。

人為災難四:大洪水

圖片5

圖片來自:stltoday

在 1993 年 7 月 16 日的時候,在美國 Missouri 的 West Quincy,有一名叫做 James R. Scott 的男子,因為婚姻不美滿又不想離婚,就開始偷情,而有一次因為想跟偷情對象相處更久,就決定要讓太太回不了家。太太開車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一座橋,這座橋橫跨了密西西比河,所以他決定把河堤的沙袋移走,讓河淹到橋,這樣他太太就回不來了。最後他真的達到目的了,卻造成了嚴重的「1993 年大洪水事件(The Great Flood of 1993)」,最後被判 20 年的刑期。

你們到底是在想什麼啦(翻白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dde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